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车爆炸殃及当地379户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49 东方早报

  江西梨温高速公路“3.17”爆炸事故事故现场在昨天上午已清理完毕,当地官方初步认定事故造成24人死亡,事故善后处理和原因调查正有序进行。据当地初步统计,有379户居民受灾。当地政府正在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展开救治和临时安置工作。此次爆炸惨祸致5名附近村民和3过路驾驶员受伤入院。昨日,记者在上饶市平安医院获悉,8名留医伤者无大碍。

  事发地恢复单幅双向通车

  昨天上午9时,当记者再次赶到事发现场时,前天大批武警看守的警戒线已撤消,事发地的高速公路路段已恢复单幅双向通车。上午10时许,江西上饶县防疫站4位工作人员再次对“3·17”爆炸事故现场及周围进行消毒并把消毒范围扩大到了高速公路两边的三都村各自然村,现场弥漫着刺鼻的烟味和消毒水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挑拣死者的遗留物品,试图从零星的特征来辨明死者身份。据现场维持秩序的民警介绍,公安部的专家上午已赶到现场勘察。那个留在公路上的大坑直径约8米,中央最深处有半米左右,裂开的混凝土路面呈龟裂状分布直至路基,事故处理人员在坑中绘制着事故标记。

  按班车路线倒查死者名单

  上饶市有关部门在高速公路玉山服务区特设了“3·17”事故接待处。从前天晚上开始,在媒体上得到消息的死难者家属陆续从各地赶来,截至昨天下午4时半,已有10名死者的49位家属前来登记,除1人是杭州建德籍外,其余都是浙江衢州人,死难者中还有一名6岁的男孩。昨天下午,衢州市政府决定把家属统一接到玉山县宾馆安顿。

  “叔叔16日晚上还打电话说从深圳出发回家了。”衢州人方勇军还在事故现场哭泣,一旁的婶婶因伤心过度昏倒了。爆炸客车的驾驶员陈建平、蒋耀福及乘务员、车辆承包人的家属前天也已赶到上饶。

  由于大多数死难者系途中上车,这给身份确认带来了难度。衢州汽运公司在事发后已用倒查方式,按深圳班车行驶的路线倒着沿途询问各个饭店、服务区,希望借此查清车上所有乘客的信息。“这是最笨的办法,但除此我们别无他法。”

  事故原因存在疑问

  此前有不少人称,该事故是由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遭后面的大客车追尾造成引燃爆炸的。但记者这两天在现场并没有发现大片烟花爆竹的残骸,这也让附近的村民疑惑不解。

  上饶市宣传部副部长黄海君昨天告诉早报记者,赣A24929货车运送的是生产烟花爆竹的原料药料,所以爆炸威力极大。至于有媒体称“从事故现场清点出29具遗体”的说法,黄海君予以否认:“现场的尸体已经被炸得支离破碎,所谓有两具完整的尸体,也只能是相对而言的,怎么可能清理出29具遗体?”

  对于事故原因,黄海君表示尚在调查之中,从现场看,两车追尾的现象的确存在,但究竟是先爆炸再追尾,还是追尾后产生爆炸,目前尚无法确定。双层大巴司机蒋某的独生女泪流满面。早报记者史训锋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