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行房贷利率不下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51 每日新报

  十年十万元贷款每月多还约40元王婷

  新报记者魏孝明摄

  新报讯【记者王婷】虽然本市银行在等候总行通知,但仍有一些银行的个人房贷业务还在进行之中。建行天津市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已得到总行通知,房贷利率将按照
基准利率执行,并已恢复办理房贷业务。

  占个人房贷市场份额最大的建行在此次政策调整中的动向颇受市民关注。昨天下午,建行天津分行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电话咨询时透露,刚刚接到总行通知,对于新办理贷款的客户执行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不下浮。对于正在还贷的客户,将从明年1月开始执行基准利率。也就是说,在该行办理五年以上的住房贷款,利率为6.12%,比原先 5.31%的优惠利率高了0.81个百分点。

  如果市民办理了一笔 10年 10万元的贷款,每月就需要多还大约 40元。

  交行天津分行将是否下浮房贷利率的权力交给了各家办理住房贷款的网点,对于正在还贷的老客户,估计到明年1月调整利率时会执行下浮10%的标准。记者打电话到该行的一家支行,以准备办理住房贷款的市民身份咨询贷款利率,工作人员回答对于贷款申请人的不同情况、楼盘的不同情况,贷款利率都可能不同。具体到某一位申请人的利率标准,要在办理贷款时双方协商确定。

  中行天津市分行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总行的通知还没到。如果申请贷款的市民能认可6.12%的贷款利率,该行现在就可以放款;如果市民希望得到下浮的利率,就要等到该行接到总行的通知以后。总行的通知一到,该行工作人员就会通知正在等待的申请人。

  央行官员日前也曾表示,考虑到市场竞争因素,多数银行会执行下限利率,预计实际上调幅度在0.07到0.32个百分点之间,对购房居民影响有限。

  而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目前的最优贷款年利率为 3.3%,而且住房储蓄产品利率固定,不受中国人民银行利率调整的影响。以贷款期限10年2个月的 20万元贷款为例,住房储蓄贷款比住房公积金贷款节省 5951元、比按贷款利率下限计算的按揭贷款节省 1906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