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我来接过方老师接力棒 两名教师请缨赴藏援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5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19日消息:“让我来接过方老师的接力棒,继续完成我们温州教育的援藏任务吧!”昨天上午,我市两名物理老师主动请缨赴藏,他们分别为泰顺县职业高中的林德跃和温州第十八中学的张晓胜老师。

  据介绍,林德跃老师为我市选派首批援藏教师中的2名候选人之一,也是我市为第二批赴藏储备的人才,现为泰顺县职业高中的副校长,今年36岁,身体条件,教学管理水平均比较优秀。

  “看到你们报纸刊登了方老师突发急性高原肺水肿,一下子无法回到那曲中学,当时第一个想法就是,那边老师本来就缺,方老师病倒了,那边的孩子们怎么办?我想我的身体很好,应该能适应那边的气候,就想接过方老师的接力棒,继续完成援藏的任务。”昨天,记者拨通了林老师电话,当时正在杭州办事的他,在电话那头匆匆几句表达了自己简单的想法。

  向市教育局提交请求赴藏书面报告的另一名物理老师,就是方崇安老师大学同班同学张晓胜。昨天下午,张晓胜告诉记者,他也是首批20多个想去援藏的报名者之一,只是当时体检时被查出有脂肪肝,就被刷了。他说,此后就开始每天锻炼,半年下来,身体好多了。张晓胜说“我知道方老师还是很牵挂高原的那些孩子们,我这几天自己去做了体检,原先的脂肪肝症状已经消失,希望可以完成老同学的愿望。”

  “从这两名老师主动请缨赴藏的行动中可以看出,我们温州教师的高尚师德。”昨天,市教育局局长林卫平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向省教育厅提交报告,重新选派合适的温州老师赴藏,接任方老师的工作。(温州日报记者郑海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