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各地把先进性教育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我省各地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先进性教育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大悟县】推行“县直部门联系经济落后村、党员干部联系贫困户”的“双联”责任制。县直74个单位与56个贫困村、2018名党员干部与3600个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提供政策、信息、技术、法律、物资等服务。

  【宜城市】开展了“爱岗我先做示范、服务我先当典范、作风我先展风范、发展我先争模范”主题活动。至3月中旬,全市共为贫困家庭捐献6300多套棉衣棉被,帮助100多名下岗人员实现再就业,对67名特困学生及其家庭进行了帮扶。

  【鄂城区】鄂州市鄂城区委邀请基层代表评议区级领导干部学习成效。17名区领导现场交流学习体会后,46名代表按“优秀、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予以测评。他们还采取专班督查、统一考试等措施,促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凡得不到群众认可的一律补课。

  【麻城市】在市直涉农部门开展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服务‘三农’水平”主题教育活动,至3月上旬,该市信用联社已为16万多农户发放春耕备耕贷款8212万元,比去年同期净增2030万元。

  【咸安区】组织开展“万名党员进村入户助春耕”活动。他们共捐集现金40多万元,并深入全区12个乡镇办送科技、帮投入、解困苦。他们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专家服务团,公布电话,提供农业“科技110”服务。

  【洪湖市】推出洪林村党支部书记叶昌保、湘口村党支部书记唐从柏等10多个先进典型,在全市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氛围。该市还制定严格的百分制考评细则,对教育活动进行细化考核。

  【武穴市】开展了“进农户、进社区、进企业、进基地、进学校,送政策、送科技、送资金、送温暖、送服务”的“五进五送”活动。首批参加教育活动的8000多名党员,为农村贫困户和城市困难职工家庭捐款40余万元。

  【枝江市】分党员个人和基层党组织两个层次制定了《“回头看”工作明白卡》,对阶段工作目标及要求进行细化。对照明白卡,每名参学党员向支部述学,每个参学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九查九看”,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

  【黄梅县】开展千名机关党员服务“三农”宣讲活动。1200余名党员组成16个小分队,到50多个村宣讲政策,并免费发放3万余册图书、300余吨化肥,办理小额贷款100多万元。

  【蕲春县】1000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送春耕生产资料,落实农村土地二轮延包。该县确定今年办好城乡新增就业8000人、帮助100名残疾人就业等“九件实事”。

  【钟祥市】该市组建了100多个先进性服务队,为群众解决各种问题。市农业局、畜牧局、林业局等部门联手组建春耕服务团,农业执法部门深入全市近500个农资经销点进行拉网式检查,市民政局、劳动保障局和总工会,筹措200余万元资金,为4万余名贫困职工实施医疗救助。

  【丹江口市】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查民情、解民忧、帮民富”,到联系点开展广泛调研。每位下去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农户家中自费食宿,参加春耕生产,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广水市】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群众测评满意度达不到三分之二的单位,必须进行“补课”,党组织书记要承担主要责任。

  【京山县】要求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包联2个以上的困难户。至3月中旬,全县已有10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到2600多个困难群众家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