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六部门宣誓护农 “2005红盾护农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陈永和、通讯员桂立新、李保华报道:昨日上午,省工商、农业、质监、公安、供销社、省农资协会六部门400多名执法人员在汉宣誓:坚决重拳打击生产和销售伪劣农资的坑农行径,“2005红盾护农行动”同时启动。

  武汉舵落口农资市场是我省最大的农资市场,经销种子、农药等数千种,辐射鄂、豫、湘、赣等地,年经营额高达10多亿元。上午11时,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司和我省六部门负责
人率领执法人员,将此作为我省打假护农的第一站。

  在行动中,舵落口市场查处30多种伪劣种子、农药等,并在现场曝光。一位市场负责人指着“五必治”杀菌剂对记者说:“这是很典型的坑农产品。它打着‘美国公司制造’的牌子,标上吓人的‘中国总代理’,号称‘高效强力杀菌’,实际没有功效。”类似的还有标称“燕禾金”牌的糯米种、“千斤抗虫”棉种等。

  从昨天起,全省将分四个阶段,分别对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等进行专项检查、整顿。将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严厉打击一批违法农资经营者,整治一批农资市场,取缔一批违法经营场所。

  全省80余家农资协会会员也在誓师会上发表了诚信经营承诺书,保证不生产、不购入、不销售伪劣农资产品。

  省工商局欢迎广大群众通过“12315”申诉举报电话,投诉制售伪劣农资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