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规划不搞"一张脸" 山东着重发展16个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04 大众网

  记者 吴宝书 通讯员 杨卫华 报道

  本报济南3月18日讯“规划要能真正解决我省面临的实际问题,必须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建设特色山东经济,不要搞成‘一张脸’。”在今天召开的我省中长期科技和技术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咨询论证会上,这一观点成为与会专家与政府人士的共识。

  正是基于这个思路,在今天通过的中长期科技发展总体规划战略任务中,我省确定集中优势资源,着重发展16个重大科技项目,包括农业现代化、建设胶东半岛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海上山东”建设、黄河三角洲开发、能源资源可持续发展等。

  导致规划一张脸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片面追求“大而全”,什么产业和领域都想发展,而由于科技资源有限,又不可能面面俱到。记者在今天的论证会上看到,此次科技规划力求重点突出,立足于我省的现状,在有优势的农业、制造业、海洋和能源开发方面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实现重点领域跨越式发展。

  据悉,为真正摸清全省各行业科技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重大技术难题,我省对规划细分了制造业、服务业、新材料等14个专题,并邀请了两院院士及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具体负责指导。在战略研究阶段,先后有42个部门、近300名专家参与了报告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