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臧胜业强调加速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10 石家庄日报

  臧胜业在督导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时指出加速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长臧胜业和副市长蒋洪江深入现场督导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臧胜业强调指出,要把城建重点项目作为优化省会发展环境和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头号工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加速省会生态园林城市的建设步伐。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省会做大做强、做优做美,建成天蓝、地绿、水清、气爽、路畅、景美”的生态园林城市目标,切实把城市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投入更大的精力,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加快建设步伐,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受到市民的关注和称赞。

  臧胜业一行先后到仓安路高架桥工程、裕华路道路改造和火车站综合整治工程、中山路大修工程、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程、西北部水利防洪生态工程施工现场实施督导。裕华路是我市一条东西向的城市主干道,是省会的迎宾大道和形象窗口。道路改造工程东起建设大街,西至站前街,全长2240米。工期从2004年12月20日起至2005年6月30日止。各种管线施工到3月2日已基本结束。道路施工单位从3月3日进点后,经过短短半个月的施工,工程进展很快。臧胜业带领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看了道路拓宽的路基处理,又来到铁路桥下了解桥涵加宽问题。当认真观察了北箱涵顺利顶进后,臧胜业称赞说,这项技术非常好。臧胜业要求,一定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格按照技术工艺要求操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要向全市人民交满意答卷,交放心工程。

  改造和治理后的汊河东段,7.8公里的水面碧波荡漾,已初步形成滨水景观。汊河治理是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程的重中之重,在这里听取了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后,臧胜业一行又来到汊河京广铁路以西段察看。臧胜业指出,当前是施工的最好时期,一定要抓紧组织施工,4月底汊河西段河道工程要全部结束,5月初开始蓄水,6月份要形成滨水景观。

  在我市西北部水利防洪生态工程实施督导时,臧胜业要求,各级各部门、沿岸各单位和住户,都要顾全大局,主动配合,确保施工按计划进行。

  臧胜业还对其他重点工程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蒋洪江也对重点工程建设提出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