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即日进入森林防火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10 石家庄日报

  我市3月份以来共发生火警14起仅17日就发生6起即日进入森林防火紧急状态

  本报讯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针对当前火警、火灾已进入高发期,会议要求各县(市)、区紧急行动起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警、火灾频发的势头,确保今年我市不出现大灾险情。副市长马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由于目前气温回升较快,降水量较少,加上山场植被茂密,极易引发山火。进入三月份以来,井陉、元氏、鹿泉、赞皇、灵寿、行唐、平山等县(市)共发生森林火警14起,仅17日一天就有6起火警发生。分析失火原因主要是由于管理不严、警戒性不高,以及防火意识淡薄、野外随意违规用火造成的。会议宣布我市从即日起进入森林防火紧急状态。

  在听取了市林业局汇报后,副市长马玉文针对目前的森林防火形势说,要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防火氛围;要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纵火者从重从快处理,并公开曝光。同时严格火源管理,加强巡查力度,组织人员在山头、路口死看死守,对进入重点林区的人员、车辆加强管理,杜绝野外随意用火现象。

  要进一步完善扑火预案,全面落实扑火的组织指挥、人员调配、机具装备、通讯联络和后勤保障工作,重点抓好扑火物资储备和运输车辆的检修保养,各级扑火队伍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做好扑火准备。市、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要组织成员单位迅速开展防火工作大检查,加强对重点地区森林防火工作的督察,把各项防火和扑救措施落到实处,落到基层。

  各级森林防火组织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坚持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天20时前,各县(市)、区要向市指挥部值班电话7054279报告当日火情。对迟报、瞒报火情贻误时机,酿成重大损失的,要依法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