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修好路养好路助群众快致富———记高邑县交通局公路站党支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10 石家庄日报

  修好路养好路助群众快致富———记高邑县交通局公路站党支部

  记者日前到高邑县公路站采访,得知站党支部一班人春节刚过就忙碌起来,107国道城区段大修工程将要动工,地方道路养护也正全面展开。公路站党支部成员白天带领全站干部职工上路勘测、养护,晚上回去谋划工程方案,没有片刻清闲。

  就是凭着这种对公路事业的一腔热爱之情,一股拼搏劲头儿,党支部班子带领公路站不遗余力地为群众修筑养护致富路,3年来开创了高邑县道路建设的新局面。公路站固定资产净增80余万元,完成投资1000多万元,实施郑昔线中修工程,完成地方路工程13.5公里,全县实现村村通公路。道路养护工作在全市位居前列,荣获全市公路杯优胜单位称号。

  两年前,工程队从公路站分离出去,公路站账上没剩几个钱,人心涣散,职工情绪极不稳定,甚至有人想托关系找门子离开这里。面对这种情况,站党支部组织14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人为本,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鼓励大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创业,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组建了工程施工队。大家主动“找米下锅”,瞄准乡级路建设,大小工程都承揽。功夫不负有心人,工程队终于接到了富村乡级路建设的第一个项目。施工中,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赶速度争时间,他们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儿,每天坚持18个小时的工作量;为节约施工资金支出,人人都肩负双责,不用外雇民工。经过奋力拼搏,工程队终于提前半个月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此项工程。工程队当年又承揽起县级高赵路新改建工程,这是工程队成立以来遇到的工程量最大的一项工程。为干好这项工程,党支部书记李文果和站长李焕朝亲临一线指挥,和同志们一起吃在工地,干在工地。大家备受鼓舞,老党员李二珠年近退休年龄,仍坚持工作在一线,终于圆满完成了投资126万余元的高赵路建设。

  编辑点评:高邑县公路站党支部在新形势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人为本,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奋战。这正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生动体现。工作中,正是有许多共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每一件事情,才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