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桥西区党员领导干部近日开展帮扶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10 石家庄日报

  开栏话

  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贯穿整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这是市委提出的一项重要要求。市委、市政府率先垂范,专门研究部署办好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8件实事,开展了“四助”活动。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要求,在扎实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采取多种措施,为基层、为群众、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确保让人民群众不断得到实实在在的
利益。本报今起开辟《保持先进性为民办实事》专栏,对此进行深入报道。

  帮扶一个家庭救助一名孩子

  桥西区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认亲、结亲、帮亲”活动

  本报讯桥西区近日在区委大院举行了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帮扶一个家庭、救助一名孩子”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24名区级党员领导干部与24个特困家庭结成了对子,并当场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300元钱,送到了各自的帮扶对象手中。区委书记朱增海握着帮扶对象董利军的手说:“以后你们家的事就是我的事,我要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摆脱家庭困难,把孩子培养成有用人才!”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桥西区把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起到表率作用,带着深厚感情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特别是解决好下岗职工、贫困家庭等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此,该区专门制定了《关于区委常委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意见》、《关于开展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帮扶一个家庭、救助一名孩子”为主要内容的“认亲、结亲、帮亲”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要求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每一位区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联系一户特殊困难家庭,定期或不定期进行走访,及时了解情况,采取帮“资”与帮“智”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帮助他们提高劳动技能,寻找就业机会,使其实现就业再就业。

  董利军双腿股骨头坏死无法工作,爱人马树立患有败血病、骨髓炎等多种疾病,仅治疗费就花去五六万元,儿子上初中,全家靠低保维持生活。董利军说:“这些年来,我们家天灾人祸不断,接踵而来的家庭困难压得我们抬不起头来,多亏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对我们的照顾,才使我们能够维持生活。这次朱增海书记与我们家结成帮扶对子,我心里塌实多了,觉得孩子也有了希望。我一定要好好培养孩子,让孩子长大后报答党和政府对我们家的恩情!”

  为确保帮扶活动扎实有效,桥西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和具体措施,建立了帮扶活动台账,把帮扶对象的家庭成员情况、造成困难的原因、具体帮扶的措施、进展情况和效果详细记录出来,并且定期召开帮扶座谈会和帮扶经验交流会。据悉,为在更大范围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桥西区还将在科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以“帮扶一个家庭、救助一名孩子”为主要内容的“认亲、结亲、帮亲”主题实践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