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公党中央:反分裂法是一部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的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17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陈键兴、陈斌华)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日前召开座谈会,学习《反分裂国家法》。与会人士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法律,是一部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的法律。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在发言中指出,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是一个主权国家的神圣权利。《反分裂国家法》把反分裂、反“台独”上升为国家法律,合
乎民心、顺乎民意,有利于动员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共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有利于维护台海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他说,《反分裂国家法》法源清晰,法理充足,充分体现了我们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一贯立场,充分反映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共同意志。

  与会人士在座谈会上指出,《反分裂国家法》以大部分篇幅规定,要鼓励和推动两岸人员往来,鼓励和推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和直接“三通”,鼓励和推动两岸在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保护台湾同胞的权利和利益,积极推动两岸平等协商和谈判,充分体现了祖国大陆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诚意和尽最大努力维护台湾同胞福祉的善意。《反分裂国家法》关于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的规定,完全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的,绝不是针对台湾同胞的。

  大家一致表示,致公党作为与海外有着广泛联系的参政党,要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利用各种渠道,加强与岛内外各界人士和团体的联系,为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杜宜瑾主持会议,副主席王宋大、吴明熹等参加了座谈。(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