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力开创本市商务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17 天津日报

  戴相龙在市商务委调研时要求把握发展机遇加大工作力度武志成

  本报讯(记者武志成)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在市商务委调研时强调,商务系统要主动适应天津加快发展的新形势,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研究、合理把握市场经济运行规律,努力提高引进外资的质量和水平,大力发展现代流通,开创本市商务工作新局面,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

  副市长只升华等参加调研。市商务委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

  戴相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商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他说,天津当前发展势头很好,面临的机遇也很多。天津港在环渤海湾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明确,环渤海京津冀地区大交通体系正在加快建设,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将陆续开工,尤其是国务院把规划和发展滨海新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天津加快发展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商务系统承担着招商引资、商品供销、对外贸易等重要职能,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非常重要,一定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加快发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戴相龙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全市商务工作,一是要提高引进和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在扩大对外招商引资的同时,特别要重视引进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项目,做好先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大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产品。要推进金融产品创新,通过发展产业基金、集合信托等方式,多种渠道筹集资本金,扩大与外资的参股比例。二是要大力发展现代商贸流通业。发挥和提升天津商贸中心城市的功能。天津作为加工制造业基地,必须要有一批高水平的流通企业为之服务,面向国际国内市场扩大工业品销售,形成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互动发展的格局。三是要大力发展会展经济,高水平规划天津国际会展中心,做好项目前期准备。抓紧做好’2005中国天津全国商品交易会暨投资洽谈会,以及组团参加日本爱知世博会的筹备工作。

  戴相龙在调研时要求,要继续深化国有商业企业改革,推进国有外贸公司调整重组。要做好新形势下商务研究工作,立足京津冀,面向环渤海、东北亚,从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谋划和加快天津商务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振兴环渤海区域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