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将审议表决《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28 首都之窗

  3月17日下午,北京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主持会议。会议确定,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将于本月24日至25日举行,《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将在该次会议上审议表决。

  主任会议确定,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的会期为1天半,主要议题是:审议表决《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审议表决《关于废止〈北京市外地来京务工经商人员管理
条例〉的决定》;审议《北京市专利保护和促进条例(草案)》;决定人事任免事项。

  主任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至二十五次会议时间和议题初步安排及2005年工作要点项目分解。会议强调,列入今年立法计划的25项立法项目,一定要按计划、高质量地完成。对于立法计划之外、条件成熟的立法项目,今年也可以视情况安排审议。

  主任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对法官、检察官进行述职评议的方案。会议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对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苗生明进行述职评议,同时,从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从事民事审判三年以上的主审法官中选出一名法官进行述职评议。在案件评议中如发现错案,由述职评议工作小组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汇报后,向法院或检察院通报情况,并建议法院或检察院根据相关规定启动错案追究制度。

  主任会议还听取了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意见的汇报。会议决定,全市法院现有的1332名人民陪审员维持现状,待换届时再按照规定的任职条件进行调整。对于部分法院人民陪审员数额不足需要增补以及增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陪审员的,应于今年5月1日前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增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远谋、索连生、王维城、林文漪、赵凤山、金生官、赵久合、田麦久,秘书长柳纪纲参加了会议。(汲传排)(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