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以政府补助形式建设电网缓解区县发展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37 首都之窗

  北京市发改委、北京电力公司和北京市通州区、房山区等8个郊区(县),3月18日签定了总投资为6亿元的9个110千伏变电站的建设协议,用以解决远郊区农村经济发展的能源电力瓶颈。这是北京市首次以政府补助的形式,进行电网的建设。

  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在北京电力公司电网建设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由当地政府先行垫付这9个电网建设项目的资金,到今年年底输变电工程建成投产后,等变压器所带的负荷
在正常运行方式下达到50%左右,再由北京电力公司开始在两年内还清当地政府垫付的本金。这种建设模式在北京电网建设的历史上还是首次。它实现了政府投资的引导放大作用,同时充分调动了供需双方的积极性,有利于加快项目的建设速度和规模。

  据介绍,2005年北京市政府投资坚持由城市向郊区转移,郊区与城区投资比重从去年的2比3进一步提高到1比1。北京市发改委为每个变电站安排1000万元左右项目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解决变电站建设中征地、拆迁、补偿和占地农民的安置问题,以支持郊区电网建设,补助资金总数超过8000万元。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北京市工业企业搬迁、开发区建设以及郊区产业的兴起,郊区电网负荷逐年增加。由于建设资金不足,远郊区县电网建设相对滞后,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经济的发展。今后北京市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采用多种灵活的方式,本着互惠双赢的原则,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加快郊区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设施建设。

  北京电力公司今年还将筹集约7亿元左右的资金,用于郊区电网改造和北京市居民用电一户一表工程。(李志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