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长江源头建立起生态预防保护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43 新华网

  目前,长江源头9个县市全部成立了水土保持预防监督站和水土保持工作站,并配备相关监督执法人员。除此之外,在配套相关法规和文件方面,各州、县政府出台了‘禁牧令’,划定禁牧范围,并将水土流失重点区划分为预防、监督和重点治理区,由政府发布了公告,明确治理方向。

  内蒙古将建大型风电厂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与加拿大埃伏隆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造的中国二连北美风电园区,将于5月底破土动工。风电园区由埃伏隆投资,预计总投资12亿美元,占地面积约200平方公里,总发电量将在100万千瓦以上,计划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北京首个风电项目启动

  北京能源集团将在内蒙古投资建设一装机10万千瓦的风力发电站,预计2006年,部分机组即可发电,届时北京人将首次用上风电。该电站投资总额7.5亿元,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年内开工,2007年全部机组实现发电。

  世界500强企业德固赛投资山东

  德固赛日前与山东凯赛里能生物高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合同,共同投资成立山东德固赛凯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动物营养中的重要氨基酸L-赖氨酸。项目一期工程投资总额2900万美元,注册资本1160万美元,德方占51%股份。合资公司预计年底前投入运行。

  大连要建中国最大石化港

  大连石油化工公司增建1个5万吨级和1个3万吨级成品油泊位的工程可行性报告,已获中国石油集团批准,该工程建成后,大连石油化工公司的石化码头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石化港。工程总投资1.9亿元,将于明年初开工,建成后大连石化港原油及石化产品总吞吐能力将达2400余万吨。(完)(责任编辑:徐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