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延安精神在青年一代中间发扬光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再次系统重温延安精神,倍感亲切!延安精神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要将产生于陕西的这种精神在青年一代中间发扬光大。”省长陈德铭深情地说。昨日下午,陈德铭等领导同志前往西安国际展览中心参观了《延安精神永放光芒———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大型展览。

  下午4时许,西安国际展览中心内人流如织,等待入场的各界群众甚至在展馆门前排起
了长队。陈德铭一行步入展馆,与周围群众共同观看展览。他一边仔细观看展出的图片和文物,一边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偶尔还要提问。

  陈德铭说,延安精神是马列主义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是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艰难岁月里,还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延安精神都像一把光芒四射的火炬,引导和激励我们党前仆后继,艰苦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按照中央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我省深入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次展览的举办非常及时。

  陈德铭指出,凭着延安精神,中国共产党从延安走向北京,走向全国,延安精神是新时期我们各项事业前进的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观,克服前进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他还说,展览中提出的陕西经济发展“三步走”战略目标要适当地提前一两年。陈德铭最后在展览馆签名留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