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房贷款利率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48 生活报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3月17日起,调整商业银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引起网民强烈反响。

  有首老歌《蜗牛的家》这样唱道:“我身上背着重重的壳,努力往上爬,却永永远远跟不上,飞涨的房价”。许多人也许赶得上房价,但是没人愿意看到,买来的房子最终成了“重重的壳”。

  反对:对工薪兄弟不利

  闹心姑娘:对高收入者来说,不会因这点利率的浮动而提前还款;而对绝大多数的中低收入者而言,提高的还款数额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什么不考虑这些人的利益?为什么不控制土地市场?

  大刀队:一方面是房价疯狂上涨,一方面是政府提高房贷利率。这对老百姓的生活是双重打击。

  恍恍忽忽:说到底,房价的迅猛上升,是土地资源掌控者在土地资源分配中利益和效率最大化思路造成,投机者只是推波助澜者而已;提高购房成本,只会减少小炒家,而给了大炒家们更多的炒房机会和空间。

  支持:相信政府

  大陆架:政府的意图是明白无误的,那就是抑制房价增长过快,但又不能让房价大跌,才出这么一个折中政策。

  力墀:这是央行在利用利率手段控制房地产价格,是个好办法,但是力度还太小了一些,需要再大一些。

  建议:治标更须治本

  答题卡:治标不治本,应该向新加坡学习,对转手交易的房产征收收益100%%的税收,另外加1%%的交易税。

  1234567:建议1、提高房地产商自有资金比例,降低银行贷款比例,这样房地产商会急于出售;2、实行住房实名制,征收房地产闲置税,对个人可设定减免范围。(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