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蕾计划”帮助广西15万贫困女童重返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19日电(周华、王立芳)18日晚,广西“春蕾计划”大型慈善捐助晚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会堂举行,捐款、签名、与贫困女童结对子……人们以各种形式将无私的爱心奉献给贫困女童。

  据广西儿基会常务副会长秦敬德介绍,截至2004年底,广西“春蕾计划”共募集资金2716万元,开办女童班202个,资助贫困女童15万余人次。在受益女童当中相继出现了第一个
乡村女教师、女医生、女军人、女科技能手、女大学生、女研究生,成为家乡科技致富的带头人。

  “春蕾计划”是一项扶助贫困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项目。1988年,这个项目起源于广西,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广至全国,并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关怀,2001年被中国政府分别写入了《2000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和《2001-201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成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社会公益品牌活动。

  秦敬德说,广西“春蕾计划”历经打基础、上台阶、创品牌三个阶段,逐步实现了四个拓展:资助对象从农村贫困生拓展到城镇贫困下岗女工子女;从资助九年义务教育贫困女生到扶助大中专贫困女生;从外引资金拓展到外输女童到省内外学校就读;从“一对一”结对资助向建立爱心基金和女童职业培训基地拓展。(完)(责任编辑:徐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