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材料多用不环保 装修要签“空气质量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陈先生花11万全部用环保材料装修的新房,检测后发现甲醛竟然超标0.6倍。南京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专家称,环保材料不等于环保装修,如果环保材料使用过多反而会适得其反。

  “在市民的印象中,装修只要用环保材料就没有污染,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南京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专家介绍,环保装修,是指装修结束后室内空气质量环保,空气中的甲醛
含量必需≤0.10毫克/立方米。如果检测达不到这一标准,就不是环保装修。

  专家介绍,环保材料不是没有污染,只是污染低于国家标准而已。以装修用得比较多的细木工板来说,单张板的重量以30公斤计,国家规定只要甲醛释放量≤8毫克/100克就是环保材料,那么单张细木工板的甲醛含量就达2400毫克,如果用40张这样的板材来装修,则甲醛含量高达96000毫克。李主任认为,这种装修充其量只能称为“环保材料装修”。

  据专家透露,南京的家装市场目前已达20亿,巨大的蛋糕后面却是装饰公司的鱼龙混杂。不少公司在广告宣传或合同上宣称“环保装修”,但实际检测后却发现往往空气质量不合格。

  环保材料多用不环保 装修要签“空气质量合同”

  作者: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