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热议出租车调价 分时调价挑战起步价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市相关部门在南京市客管处举行出租车服务价格调整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座谈会。几位价格听证代表到会进行调研,几家出租车公司的10余位驾驶员在会上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多数司机感到现在赚的钱少了,但自己付出的劳动跟以前是一样的,所以多数司机赞成出租车价格要适当上涨。

  多数司机同意“双计时”

  来自江苏外汽的驾驶员称,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带动汽油价格上涨,他同意出租车“双计时”,但“双计时”怎样设定才能使得百姓和出租车驾驶员都能接受,仍要慎重考虑。这位驾驶员代表了不少司机的想法。

  司机提出分时调价方案

  会上一位驾驶员提出一个大胆的设想,他说16:00-19:00晚高峰期起步价涨到10元,或者每公里2.8元-3元,限制市民打的。平时每公里只有1元多,可以鼓励市民打的。农垦出租车公司驾驶员说,涨到8元起步3公里,到了3公里以后每公里1元,不要找零,取消往返费用。某驾驶员称,感觉自己工资水平下滑,每天干十一个小时是很正常的,每天要交给公司100多元,每天车子要折旧50元,还要交“挂靠费”,司机每天毛收入也就400多元,他赞成适当涨起步价。

  有司机建议下调起步价和起步公里数

  某司机认为,把起步价变为5元2公里起步,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市民打车,因为平时出租车的实载率很低,大概在57%左右,与其车子放空,不如鼓励大家打的,对于等红灯、路堵实行双计时,司机所得到的费用是很有限的。

  “二驾费”能不能废除

  南京市出租价格的此次调整,不仅仅是起步价、空驶费等的调整,而是整个价格体系的调整。在昨天的座谈会上,有出租车司机对现今实行的“二驾费”提出了质疑。东方公司的一位出租车司机表示“二驾和出租车公司之间没有劳资关系和协议,300元管理费的收取有何道理呢?”

  3个月内价格不会动

  的哥热议出租车调价 分时调价挑战起步价8元

  作者:孔祥宏 崔娉 刘海琴 张红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