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助学长征”云南段启动 周强等出席仪式并讲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08 云南日报
“助学长征”云南段启动周强等出席仪式并讲话(图)
  17日9时,嘹亮的《长征组歌》响彻曲靖珠江源广场,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共青团曲靖市委承办的“助学长征公益助学步行筹款活动云南段助走启动仪式”拉开序幕。

  当日,省委书记白恩培在昆明会见了周强一行及香港苗圃董事局有关负责人和全程志愿步行者。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启动仪式。

  周强说:“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香港苗圃行动共同主办的‘助学长征’推动了西部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是长征精神在新时期的弘扬,是希望工程历史上的一次创举。”周强一边紧紧握住全程志愿步行者代表的手,一边与他们相约“北京再见”。

  为确保活动顺利推进,杨应楠要求,活动组委会各有关单位和全省相关的10个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助学长征”活动,特别要在安全、交通、医疗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帮助,确保志愿者和所有参加者在云南段的人身安全。

  在启动仪式上,曲靖市有关负责人向香港苗圃、中国青基会、步行团成员赠送了纪念匾牌,团中央和云南省有关负责人向云南的18个志愿者助走团队伍授旗。“助学长征”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助学长征”将在云南珠江源和长征经过的10个县(市、区)建11所助学长征希望小学。云南白药集团为助学长征步行者送来了云南白药,天威集团也捐助了20万元。

  17日11时,周强、杨应楠、尔肯江·吐拉洪,中国青基会、团省委、曲靖市的有关负责人及香港苗圃行动负责人等一行人参观了去年底刚刚建成的麒麟区越州镇薛旗村香港苗圃助学长征希望小学。13时许,他们与助走团一起相伴着21位全程志愿步行者和4位云南段志愿步行者,从沾益县白水镇出发步行到沾益县城。

  团省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组成“共产党员助走团”,参与了17日的活动,全体党员为沾益县新排村小学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书籍和学习用品。

  有关方面负责人、助学长征所经过的州、市、县助走志愿者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冉秀兰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