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召开第78次常委会听取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08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省委召开第78次常委会议,听取我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恩培主持会议。

  中央督导组组长管雷出席会议,对我省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情况进行总结
分析,对当前和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认为,我省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好,有成效。中央部署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后,省委和各级党委十分重视,做到了思想到位、准备工作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动员部署到位,特别是通过中央督导组和各级督导组的督导、指导、把关,保证了学习教育活动的健康发展。各地各部门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还结合实际开展了六项活动,把教育活动搞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经过两个月的学习教育,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进行学习培训,广大党员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二是坚持边学边改,党员的作风和精神面貌有了新气象,初步解决了一些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热情,推动了当前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

  白恩培指出,春节期间,胡锦涛同志在贵州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明确提出要求;在全国人代会期间,曾庆红同志参加云南代表团讨论时,对我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了重要指示。他要求要把胡锦涛同志“关键要取得实效”的要求贯穿始终,把曾庆红同志“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在解决好党组织和党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的要求落到实处。

  白恩培强调,当前,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已进入尾声,要认真抓好“回头看”,认真总结经验,对“大讨论”成果进行归纳和提炼,为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打好基础。分析评议阶段是整个教育活动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要特别重视做好“切实找准问题、坚持边议边改、进一步加强领导”三方面的工作,巩固和扩大学习动员阶段成果、打牢整改提高工作基础、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近两个月来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和全国省区市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的汇报。讨论了《关于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班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方案》。

  省委常委、省人大党组副书记、省政协党组书记出席会议。中央督导组成员,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谭晶纯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