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两会”精神 研究贯彻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08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我省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省的贯彻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传达了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同志在中央有关会议上的重
要讲话精神和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主要精神。

  白恩培在讲话中说,贯彻好“两会”和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结合云南实际,当前要特别注意、解决好5个问题:一要始终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二要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不断优化投资结构。继续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的战略,加大重大行业和重大项目的投资力度。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围绕云南长远、可持续发展,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围绕发展特色经济,在基础产业、传统产业改造、龙头产业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同时增加融资渠道,改善投资环境,吸引社会资金,形成更多的投资热点。三要始终牢记和坚持“两个务必”。

  我们对取得的成绩没有理由骄傲,还需努力拼搏;面对困难没有理由松懈,还要艰苦奋斗。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四要继续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面对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转变思维方式,改进领导方式,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用改革的办法逐步解决经济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问题。五要努力构建“平安和谐云南”。要特别强调统筹兼顾,协调发展;要坚决打赢禁毒和艾滋病防治的人民战争;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正确处理各种矛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白恩培指出,今年前两个月总的发展形势不错,要乘胜前进,乘势而上,结合省委七届六次全委会和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推动我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取得新成绩。

  谭晶纯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