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云南十大杰出青年”20名正式候选人简介(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08 云南日报
第六届“云南十大杰出青年”20名正式候选人简介(一)(组图)
王 华

  男,1965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博士,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

  近年来,王华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教育部和省“十五”科技攻关等16项课题的研究?熏在国际上创造性地提出了城市生活垃圾直接气化熔融焚烧技术的概念。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熏申请国家专利19项,科研成果应用于生产实践,每年获得1000余万元的经济效益,出版学术专著4部。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2等奖2项、3等奖5项,自然科学3等奖1项。1997年被授予“昆明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被原有色总公司评为“先进青年工作者”称号;1998年获“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奖;2000年获昆明理工大学首届香港伍达观基金杰出教师奖。2003年当选为第13届昆明市五华区人大代表。

  王 榕
第六届“云南十大杰出青年”20名正式候选人简介(一)(组图)
  男,1975年2月出生,回族,中共党员,大学,昆明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二大队严家地警务站站长。

  王榕从警六年多的时间里,不计个人得失,忘我工作,不顾个人安危,多次负伤,为维护广大乘车群众的利益,义无反顾、默默无闻地战斗在反扒工作第一线,累计抓获扒窃违法犯罪人员800余名,追回被盗现金2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1998年至2002年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1999年、2000年连续两年受到市公安局嘉奖,并荣获公交分局“优秀反扒能手”称号,所在反扒小组受到市局集体嘉奖一次,2003年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云南省十佳政法干警”称号,先后荣立一等功、三等功各一次,2004年获“昆明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王达昌
第六届“云南十大杰出青年”20名正式候选人简介(一)(组图)
  男,1967年12月出生,壮族,中共党员,初中,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新马街乡马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达昌身为一名普通农民,发扬“搬家不如搬石头”的精神,带头学科技、用科技,成为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在他的带领和影响下,新马街乡成为了全县优质稻主产区,每年粮食交易量达200余万公斤以上;他多方筹资,使本村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带领全村农户实施退耕还林工程,种植麻竹100余亩,经济林果100余亩,2003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1050元,使村民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家家户户接通了有线电视,60%以上的农户安装了程控电话,2004年以高票当选为马街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先后获“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第三届文山州十大杰出青年”、“云南省劳动模范”、“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王冬梅
第六届“云南十大杰出青年”20名正式候选人简介(一)(组图)
  女,1974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保山市青少年宫教师。

  王冬梅1995年参加工作,立足少儿美术教育,积极探索,创新方法,共组织辅导学生参加了数十次全国、省、市美术比赛,有600多人次获奖,为儿童美术普及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的各种志愿服务工作,在社会上大力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在流动人口和高危人群中开展疾病预防知识培训。几年来,举办“艾滋病青年同伴预防培训班”230个、艾滋病预防师资培训班3期,培训人员4650名。先后被各级有关部门评为“优秀辅导员”、“优秀园丁”、“优秀科技辅导教师”、“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保山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全国青少年宫先进教师”、“云南/澳大利亚红十字会艾滋病预防优秀青年志愿者”、“2004年度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金奖”。

  尹亚菊
第六届“云南十大杰出青年”20名正式候选人简介(一)(组图)
  女,1969年12月出生,汉族, 中共党员,大学,昆明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科五科科长。

  尹亚菊1991年入伍以来,参与和带领全科人员共检查出入境旅客12万余人次,查获偷渡外逃嫌疑人140余人次、在控对象90余人,带领全科出色地完成了’99世博会、昆明国际旅游节、昆明出口商品交易会等多次大型国际性会议、活动的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2002年被评为第15届“昆明市十大杰出青年”;2003年被评为“全国城镇巾帼建功标兵”;荣立三等功2次;2003年,经过严格选拔成为我省首位取得执行国际维和任务资格的现役军人,同年10月至今,在东帝汶首都帝力移民局担任技术顾问,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2004年荣获联合国“维和勋章”。

  毕惠仙
第六届“云南十大杰出青年”20名正式候选人简介(一)(组图)
  女,1967年12月出生,彝族,大专,昆明市阿惠家政服务中心主任。

  1996年下岗后,毕惠仙开始从事家政工作,认真学习了房屋清洁、烹调技术、营养学、护理学、医药常识等知识,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2001年,创办了云南省首家由下岗职工组建的家政服务机构“昆明市阿惠家政服务中心”。通过几年的努力,培训和输送了200多名家政服务员到用户家中,成立了共青团组织和艺术团。几年来,个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创业带头人”、“云南省十大再就业明星”、“昆明市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中心被评为昆明市“先进工商个体户”、“妇联巾帼创业带头人”示范点、“青年文明号”。

  刘和兴
第六届“云南十大杰出青年”20名正式候选人简介(一)(组图)
  男,1969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刘和兴负责国内第一套年产6万吨铁钼法甲醛装置和年产3万吨尿醛胶装置的生产准备及生产组织工作,每年为公司实现利润近2000万元。带领员工自编教材、自我培训,打破国外巨头公司的技术封锁,填补了国内高品质聚甲醛生产空白,每年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实现利润近3000万元。同时,成功实施了近120项技术改造,使每吨聚甲醛生产成本下降3%,每年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近250万元。2003年组织开发出改性新产品2个,扩大了产品的应用领域。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他积极组织资本运作,成功组织了云天化4.1亿可转债的发行,为公司赢得了优良的融资环境,提供了持续发展的资金保证。

  李云雄
第六届“云南十大杰出青年”20名正式候选人简介(一)(组图)
  男,1972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崇云生态农场场长。

  1998年投资120多万元建成全县第一个民营农场——崇云生态农场,李云雄积极带动广大农村青年致富增收,建立青年养殖联系户112户,发展新型优质水果1700多亩,形成了“公司+基地联农户”的发展模式,直接为农户增加经济收入50多万元。2002年,农场被确定为民革云南省委、祥云县政协的“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祥云县职业高级中学的“教学试验基地”,共青团祥云县委的“绿色科技示范园”。2003年被大理州人事局、农业局授予“农村乡土拔尖人才”称号,2004年被共青团中央、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标兵”称号。

  李宗城
第六届“云南十大杰出青年”20名正式候选人简介(一)(组图)
  男,1964年6月出生,汉族,大专,云南茅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茅粮集团在李宗城带领下,总资产由创办之初100多万元增加到17994万元,实现产值9274万元,创利税600多万元,安置下岗失业人员近800人,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400多人,带动山区农民增加收入5000多万元。个人出资100多万元,为家乡兴修水利、街道,捐资48万元建盖希望小学一所,救助22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先后被表彰为县“重合同,守信用”先进企业、地区“先进私营企业”;个人被授予“临沧地区劳动模范”、“临沧地区十佳青年企业家”、“非公经济纳税先进大户”、“临沧地区十大杰出青年”。

  杨丽波
第六届“云南十大杰出青年”20名正式候选人简介(一)(组图)
  女,1983年11月出生,汉族,共青团员,小学,国家队云南省海埂基地游泳队运动员。

  杨丽波身残志坚,不断挑战,勇于拼搏。省第六届残运会获蛙泳金牌,省第七届残运会获得2枚金牌、4枚银牌。第五届全国残运会获2枚金牌、1枚铜牌,第六届全国残运会一举获得3枚金牌;第十一届残奥会获蝶泳第六名,2002年远南运动会一举获得3枚金牌,残疾人游泳世界锦标赛获蝶泳铜牌,2004年5月世界残疾人锦标赛中获得蝶泳金牌。累计获得金牌12枚、银牌6枚、铜牌2枚。2001年被评为“曲靖市残疾人自强模范”,2004年当选为“曲靖市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