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息后,别着急提前还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19 生活报

  半年内贷款利息连续增长两次,面对不断增加的还款总额,很多贷款人都沉不住气计划提前还贷。业内人士建议,是否提前还贷,要根据自身情况决定。盲目提前还贷,有可能使自己的生活陷入困境。

  是否提前还贷,首先要知道自己究竟要多支付多少。省工商银行信贷处有关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金额20万元,期限15年房贷为例,对执行5.51%新年利率(下限利率
)进行了调整前后的比较。

  一、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执行原5.31%年利率,月供金额1614.07元,总利息支出90532.6元。升息后,如执行5.51%下限年利率,月供金额1635.02元,总利息支出94303.6元。结论是,比原来月供多支付20.95元,总利息多支出3771元,较去年加息前执行5.04%年利率月供1585.76元,每月多支付49.26元,总利息多支付8866.8元。

  二、采取按月递减还款方式。执行原5.31%年利率,首月月供金额1996.11元,总利息支出80092.5元。升息后,如执行5.51%下限年利率,首月月供金额2029.11元,总利息支出83079元。结论是,首月月供多支付33元,总利息多支出2986.5元,较去年加息前执行5.04%年利率首月月供1951.11元,多支付78元,总利息多支付7059元。

  据此业内人士表示,为了每月节省几十元钱而盲目提前还贷,可能影响家庭其他投资计划。而且目前部分银行对借款人办理提前还款收取一定的违约金,提前还款金额越大,支付违约金越多。如果贷款者利用手中的剩余资金进行其他投资,其收益可能大于提前还贷所省下的利息。(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