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逢”媒体热泪盈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28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天津“丑女”张静在上海一家整形医院接受了以眼睛为主的一系列整形手术。手术后,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张静禁不住热泪盈眶:“一年多前,也有那么多的记者采访我……我真怕整容过后,又没有人理我了。”昨天晚上,上海一家公司负责人看了晨报对张静的报道后,与张静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表示愿意为张静提供一份工作,张静兴奋地告诉记者:“我和爸爸商量了一下,可能就留在上海工作、生活了!”

  【整容】最希望改变眼睛

  昨天下午5时30分,双眼、双耳缠着白色纱布的张静在医生的搀扶下走出了手术室。在之前的3个多小时中,她接受了提眉、切开重睑、小睑裂矫正、招风耳矫正等整容手术。

  之前,张静曾在天津当地接受过眼睛、鼻子、眉毛、额头、牙齿等部位的整形手术,“不过我最希望改变的还是我的眼睛。”由于患先天性、遗传性小睑裂综合症,张静睑裂的上下径和左右径都要比一般人的要小很多,眼睛看上去也显得格外小。

  “上次张静接受的是埋线法重睑术,远期效果不是很好。我们在手术中发现,她的内眼角已基本长合。”负责给张静做整形手术的杨燕雯医生向记者介绍,此次手术采用的是切开重睑术,“它的效果是永久性的”。据悉,张静的眼睛5天后就可以拆线,耳朵7天后就可以拆线。

  【心态】面对媒体热泪盈眶

  手术后,张静的心情明显好了许多,还不时吐舌头、做怪脸和医务人员开玩笑。

  “今天真开心,做了整容手术,还看到了那么多记者……”说到这里,张静的声音哽咽了。一旁的医生见状,马上紧张地劝道,“张静,不要哭!刚刚做好眼部手术,哭了眼睛会更肿的!”但是张静还是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我真没想到今天会来那么多上海的媒体。1年多前,我整容时,也像今天这样有很多媒体来采访我。但是整容后,慢慢地就没有记者来采访我了……”张静显得有点激动,“我真怕今天整完容,大家又都不理我了……”

  1年多前,刚出名的张静远没有这种忧虑:“当时我就觉得自己是名人了,我说什么就会有什么。”如今,经历过媒体“追捧”、“失宠”后的她,已明白媒体是不会关注自己一辈子的,今天的热点过后,明天还是得面对现实。这几天,张静始终处在深深的担忧之中:“以后的日子我该怎么办?要是有一个工作,一天给我10元,我也愿意啊!”

  【工作】可能有机会留在上海

  让张静高兴的是,她的这一担忧很快得到了消解。昨天晚上,她得到了工作的好消息。

  晨报刊登张静的报道后,引起了读者的关注。上海一家公司负责人鲁女士通过晨报联系上了张静,表示愿意为她提供一份工作。昨天晚上,张静高兴地给记者打来电话:“我和爸爸商量了一下,可能就在上海工作、生活了!”

  之前,张静曾告诉记者:“我的爸爸妈妈在天津生活,而且我有尿毒症,只能通过管子从膀胱排尿,每天需要清洗管子,每个月都要换管,我很喜欢上海,可是我也明白,留在上海几乎不可能。”

  但现在,张静却表示:有80%的可能性,自己以后就留在上海工作、生活了。“因为鲁女士非常好心,不仅表示愿意给我提供一份在她公司做接线员的工作,而且告诉我她儿媳是护士,可以帮助我洗管、换管,我和爸爸商量了一下,可能就呆在上海了!”作者:晨报记者徐惠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