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支持国际社会协调对海啸受灾国的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0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尼拉3月18日电(记者王薇)中国政府官员18日在亚洲开发银行召开的援助海啸受灾国协调多边会议上表示,中国将会加大对受灾国的援助力度,并为协调国际援助作出贡献。

  代表中国出席此次“对海啸受灾国重建援助协调高级别会议”的财政部国际司副司长巨奎林表示,中国政府认为,为了更有效地帮助受灾国解决紧急问题,国际社会应该在增加
援助的同时,加强援助计划和行动的协调合作。

  巨奎林说,中国政府支持联合国继续在这一国际援助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而像亚行这样的多边经济组织也应该发挥更大作用。他还说,中国政府认为,受灾国对重建项目的所有权要得到完全尊重,国际社会的援助行动要符合受灾国的发展计划和战略。

  巨奎林说,截至2005年1月,中国政府向受灾国已经交付的紧急捐款和援助物资价值2.54亿元人民币,占承诺援助款的一半以上,这一比例高于不少其他捐助国。

  此外,中国已经向泰国、斯里兰卡和印度尼西亚派遣了近150名医疗和救援人员,向印尼、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派遣损失评估专家,并且开始了在受灾国的一些学校、医院和基础设施的建筑工程。

  今年1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和东盟地震海啸预警研讨会上,中国表示支持建立地区地震海啸预警系统的技术平台,并承诺与地区内其他国家共享气象预报、环境监控和灾难评估方面的信息。

  中国政府目前还在研究如何帮助受灾国复兴旅游业,鼓励中国旅游者前往这些国家的旅游胜地,并准备组织一系列学术活动研究地区减灾防灾和灾后重建等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