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海证券华泰证券获准资本市场创新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08 扬子晚报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江苏东海证券、华泰证券获得创新试点资格,成为国内第十、十一家从事相关创新活动的试点证券公司。

  东海证券前身为常州证券,成立于1992年12月,2003年5月经增资扩股并更名为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1亿元。东海证券公司业绩突出,至去年底连续12年保持盈利;公司资产质量优良,2003年被专业资信评估机构评为AA,为证券业较高资信评级之一。

  华泰证券作为我省的一大融资平台,管理规范,14年间,从1000万元资本金起家,目前总资产达到68亿元,在全国130家证券公司中排名第8,净资产、净资本均排名第3,为我省28家企业完成上市,募集资金85亿元。2004年在证券市场十分低迷的情况下,仍取得了相当不错的业绩。表现出相当强的盈利能力、灵活的创新机制、强大的金融创新能力及先人一步的创新实践。

  据了解,中国证券市场实施“创新试点”,旨在鼓励治理完善、内控有效的证券公司在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的前提下进行业务创新以及组织结构、经营模式等多方面的创新,从而建立证券业扶优限劣、扶优化险、优胜劣汰的机制,更是落实《国九条》、激活已连续4年熊市的重要举措。(姜圣瑜 曹介森)(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