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足残疾学员学习需要 电大春季残疾人班今开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上午9时,中央电大残疾人教育学院南京电大教学点“05春数字媒体设计制作”专业在南京电大建邺分校隆重觉行了开学典礼。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书记穆桂英、理事长许礼来、处长张小清、王明明,南京广播电视大学书记沈雅芬、校长夏桂松、副校长杨晓祥、副校长徐祥,南京市十四个区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建邺区教育局、南京电大建邺分校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学典礼仪式。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书记穆桂英、南京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夏桂松、南京电大建邺分校校长邓世镛、学生代表哈焱在典礼上做了发言。
满足残疾学员学习需要电大春季残疾人班今开学(组图)
满足残疾学员学习需要电大春季残疾人班今开学(组图)
学生代表哈焱发言

满足残疾学员学习需要电大春季残疾人班今开学(组图)
  残疾人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要实现建设小康社会及国民教育发展目标不能缺少残疾人教育。对于残疾人来讲,受到良好的高等教育是一种重要的生存基础,它能弥补残疾人身体上的缺陷、开启他们的心智,让他们知道如何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意愿,懂得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为他们获得平等的工作和生活、平等地参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程度,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远程开放办学模式应当包括对于残疾人的关心与教育。

  南京电大教学点利用中央电大、中央电大残疾人教育学院、南京电大的教育资源和南京市残联系统的网络支持以及政策优势,充分运用现代远程教育手段和开放教育办学模式积极开展为残疾人提供远程教育的试点工作。

  南京电大教学点的工作开展得到中央电大、中央电大残疾人学院、南京市及各区县残联、南京市电大的大力支持及社会各方面的通力合作。学校本着“为残疾人服务,为残疾人谋福利”的宗旨,将现代远程开放教育模式与解决广大残疾人士就学乃至就业问题有机的结合起来。从满足残疾人学员的学习需要出发,结合残疾人学员的特点,为残疾学员并提供特色开放教育支持服务。

  目前南京电大教学点开设“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共招收两届学生计70人,教学点为了方便残疾人的学习,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面授课采取多媒体教学方式,并配备专业手语教师现场翻译,所有课程实行完全学分制,学生自主学习,毕业的学生统一颁发经国家教育部电子注册的中央电大毕业证书。

  新闻连接:学院简介

  南京电大残疾人教育学院成立于2004年5月28日,目前南京电大教学点开设了《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点设在位于南京市中心新街口石鼓路137号的“南京电大建邺分校”内。2004年9月首批招收“04年秋季”学员29名,其中残疾学生共20名(听力语言残疾学员12名,肢体残疾学员8名);2005年3月招收“贴年春季”学员41名,其中残疾学生19名(听力语言11名,肢体残疾学员9名),残疾人工作者1名。

  南京电大残疾人远程教育中心面对广大具有高中、职高、中专、技校等以上学历、并适合该专业学习者招生。南京电大残疾人远程教育中心以免试入学、完全学分制为特色,将传统教学方法与卫星、电信、计算机网络技术等现代传媒相结合的新型教育形式并分利用电大的教学资源和各种先进的现代化媒体技术,并整合社会教育资源,发挥电大系统办学功能和残联系统的优势,根据残疾人的特点,提供方便的学习环境及新型的教育形式,为残疾人举办高等学历的教育。以提高残疾人的自身素质和就业竞争能力,适应社会的发展。

  南京电大“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是数字技术与设计艺术相融合的新专业,培养能运用数字化多媒体制作技术并具有一定艺术修养的实用型高级专用人才。毕业后能从事平面、文告、出版印刷设计与制作,网络媒体设计与制作等工作,主要课程有数字图形设计、桌面出版与印刷、网页设计、标志设计与企业形象等专业课程。学生学习时间按三年安排教学计划。实行学分制,最低学分76分,学分八年有效。学生学完全部课程,修满学分后,颁发国家承认的大专证书(中央电大盖章),教育部给予毕业证书电子注册。

  作者:刘鸿雁

  (来源:龙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