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位老共产党员的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今年1月,一个天寒地冻、北风呼啸的日子,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步履蹒跚地走进中国交通银行市府支行的大门。顾不得捋一捋被风吹乱的头发,也顾不得坐下歇歇疲惫的双脚,便径直走向慈善协会办公室。她一边从口袋里掏出500元递给工作人员,一边动情地说:“请帮我捐给海啸灾难中的灾民,表示我的一点心意。”工作人员接过老人手中的钱,看着老人饱经风霜的面孔,拿出登记簿,感动地询问老人的姓名。可是老太太摇摇头,轻轻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这位不愿留名的老太太是谁?

  直到最近一个偶然的机会,笔者才无意中知道了老太太的姓名,她就是市检察院退休干部,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共产党员——方玉华。

  1月6日左右,当方老从电视中看到有关印度洋海啸灾难的报道后,一夜难以合眼,受灾国家和遇难者的惨景不时地在脑中浮现。第二天,她便不顾年高体弱、行动不便,独自搭乘公交车周转多时赶到捐赠地点。

  当我们为方老的情怀感动,前去采访时,方老却连连摆手说不要张扬,并一再平静地说着:这只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刘利玲 黄骊·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