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年烂尾楼依人大厦昨卖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3 东南快报
  烂尾了10年、流拍了3次、最后自降1410万元身价后得以成功拍卖。

  昨日在厦门悦华酒店,搁置10年之久的依人大厦被厦门中铁建设公司最终以1.705亿元竞得,整个拍卖过程不到两分钟。

  拍卖会在昨日15时开始,起拍价为1.6616亿元,在518号竞拍者应价后,999号竞拍者(即厦门中铁)直接加价344万元,在其他竞拍者还没来得及反应时,流拍3次的依人大厦被拍卖师一槌定音,以1.705亿元拍出。

  据了解,依人大厦之前的3.8亿元债务不由厦门中铁承担。
十年烂尾楼依人大厦昨卖出(图)
直面买家

  “暂时保住‘依人’原貌”

  在进入拍卖会场后,记者选择了个会场前排的位置坐定。紧挨着坐在记者右边的竞拍者始终面带微笑,从拍卖师开始宣读拍卖程序到落槌,只是在518号应拍时扭头看了一眼对手,随后在拍卖师的第二声询问时,缓缓举起手中的牌号,喊出“一亿七千零五十万”。顿时,现场一片哗然。

  这位神秘拍主为厦门中铁建设公司总会计师赵晶晶。在拍卖师宣布“成交”后,赵晶晶立即起身向外走,记者随即跟出。

  被问及“中铁为何要吃下‘依人’,接下来怎么处置‘依人’”时,赵晶晶表示,此次竞拍“有备而来,志在必得”,拍得后,暂时不会改变“依人”整体格局,目前主要是将依人大厦的未完项目尽快完工,“此后一切等待中铁公司新闻发布会”。业内解读

  “现值两亿多,一年能回本”

  “撇开各种债务关系,依人大厦的市值远高于其拍卖价”,依人大厦拍出后,厦门市众多地产界人士纷纷评论,“现在,该地段的楼面地价不低于3100元/平方米”。

  以不久前鑫新景地竞标得到的一块商住用地为例:楼面地价约为3330元/平方米,依人大厦单5万多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已经价值约1.6亿元。

  据悉,目前依人大厦再投入2000万元左右即可全部完工,按每平方米1500元的建筑成本计算,又值6000多万元,合计2亿多元。

  中正拍卖行人士表示,买受人拍卖成交后,依人大厦即可进入售楼阶段,预计一年左右可收回大部分成本,“这在大型拍卖标的物中很少见”。名片

  依人大厦位于湖里区福厦路与屿浦路交叉路口东北侧,始建于1994年,楼高33层,建筑面积近5.3万平方米,地上面积43677.44平方米。

  该项目原预计1998年完工。目前完工率为90%,只需再投入2000万元就可以完工,但因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而成了烂尾楼。

  自去年6月份以来,厦门中院已经多次召开债权人会议,最后由于这栋楼债务达3.8亿多元,无法清偿债务,中院提出建议,将依人大厦整体拍卖。拍卖史

  2004年8月30日,厦门市政府网站上的一则政务信息显示,“依人大厦采用竞标方式选定拍卖机构,并于8月20日向入围的21家拍卖机构公布招标方案和招标程序,拟订于9月3日开标。”

  2004年9月29日,依人大厦以1.846亿元首度起拍,因为无人缴交竞买保证金而被取消。此次拍卖由厦门中正、中新和鹏翰三家拍卖行联合执行。

  2004年11月16日上午举行的依人大厦在建工程拍卖会,因为无人交纳竞买保证金而取消。这是第二次流拍,拍卖价不变。

  2004年12月16日,依人大厦因无人缴交竞买保证金,第三次流拍,拍卖价为1.85亿元。

  2005年3月18日下午3时,依人大厦降价第四次拍卖,起拍价为1.6616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