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编者按:我市检察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目前正在扎实推进。市、县(区)两级检察院以此为契机,结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促进检察队伍政治素质的提高和检察能力的提高,推进了各项检察工作。本版稿件,一定程度上传递了这方面信息,敬请读者关注。·编者·

  瑶海区检察院把温暖送到群众家

  本报讯3月13日,瑶海区检察院与瑶海区先进性教育督导组的领导深入磨店乡,开展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带领党员捐钱捐物。他们来到村民王永平、夏胜亮家资助贫困孤儿,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他们看望了主动要求到贫困村任职的该院干警周本贵,在听取了他的工作规划和工作情况介绍后,王树廷检察长鼓励他克服困难,再接再厉,把这次先进性教育的效果真正体现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张宝昌)

  包河区检察院组织党员集体谈心

  本报讯包河区检察院日前召开了以“从我做起,结合检察工作抓好先进性教育”为主题的集体谈心活动。强调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使先进性教育真正起到提高党员素质,促进检察工作的作用。该院要求每名党员从细微的事做起,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件事,将先进性教育与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主体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争创”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检察工作结合起来,让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人心,渗入工作,真正收到效果。(刘娟)

  肥西县检察院主题实践活动有声有色

  本报讯 肥西县检察院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

  3月4日,该院组织业务骨干在检察长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开展党员学雷锋为民服务法律咨询活动。8日,召开“先教”活动学习心得交流大会,4个支部的5名党员发言。9日,“先教”办将剪辑编印的《永远的丰碑》和《江淮英杰》中的人物事迹发到各支部,由支部组织开展学习革命英雄人物活动。11日,分批组织党员观看专题教育片。14日,又邀请县人大领导给全体党员作党课辅导报告。丰富的实践活动不但提高了党员的学习自觉性,而且引发了广大党员对如何立足岗位、勤政为民的大思考。(周云)

  庐阳区检察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本报讯庐阳区检察院为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在活动中提出了“牢记宗旨,执法为民,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检察实践活动。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后,该院组织开展了多项法律宣传活动。印刷各类法律宣传资料,分别在淮河路步行街等人流量大的街头、路边设点散发,并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受理群众举报、控告。同时制定宣传展板到市中心流动展出,并由党员干警详细地为观看的群众讲解公民的权利义务、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什么是职务犯罪以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该院还组织部分党员送法入户,向居民报箱投递法律宣传资料,开展普法活动。

  该院利用本院开设的预防职务犯罪课堂,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预防职务犯罪,增强党的先进性》为课题,选派党员干警前往授课。副检察长张遥就先后为市房地产管理局、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办、市城建房地产开发公司等单位的干部党员上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课多次,每次上课,还发放《贪官警示录》等学习宣传资料。(杨德莲)

  长丰县检察院将先进性教育落在实处

  本报讯 长丰县检察院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了“六个一”活动。

  该院党员干警占全院人数95%以上,其中90%以上党员干警直接参与查办和处理各类案件。为使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在实处,切实提高党员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该院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即每周学习一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材料、召开一次学习讨论会、每个支部写一份先进性教育演讲稿、观看一部宣传先进党员事迹的电教片、每个支部书记举行一次先进性教育专题讲座、每个党员写一份剖析材料。(朱仁东)

  肥东县检察院先进性教育在落实上下功夫

  本报讯肥东县检察院坚持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端正执法思想、转变执法理念、提高执法能力、强化宗旨意识的有效载体,以教育活动推动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并以实际工作成果来衡量和检验教育活动的成效。

  这个院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即: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检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各项检察业务的深入开展,用检察工作的实绩来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建设学习型机关和检察机关开展的深化“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加强作风建设,掀起强化自身素质、更新知识结构、提高理论文化和专业修养为内容的学习高潮;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坚持执法为民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全体党员干警在执法思想、执法观念、执法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公正、廉洁、高效、务实”的机关良好形象;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层层签订责任状,落实责任制,不断加强党性和职业道德修养,并以“五条禁令”为抓手,强化机关廉政、勤政建设。(关朝银)

  蜀山区检察院离退休党员谈先进性教育

  本报讯 蜀山区检察院离退休党员近日座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大家以学文件为主,边学、边议、边讨论。

  年近八旬的离休党员干部袁永德,是一位有着55年党龄的老革命,他在发言中说,党中央决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非常重要,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战争年代,我们的党员是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建国初期,我们的党员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然而,现在有少数党员享受在前,专门利己,对人民群众的疾苦漠不关心,更有甚者,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搞贪污腐败,害国害民。这些人虽然是少数,但却损害了党的形象,因此必须在全党进行先进性教育,从而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老同志们表示:要积极投身到这次教育活动中,坚持做到学习不放松,遵守党纪不走样,以实际行动回答“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应该干什么,明天还会留什么”的问题。(朱加强)
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图)
  市检察院党员在休息日走上街头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是日,散发宣传材料近二千份,接受咨询、提供法律帮助二百多人次,受理申诉和举报近一百件。张嵩 摄(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