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愧于党 不愧于民 不愧于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2000年12月的一天,葛夙勤抱着“不愧于党、不愧于民、不愧于心”的信念走进了肥东县检察院。4年多来,她坚守着这一信念,把曾经落后的肥东县检察院带进了全市检察系统的先进行列。

  整顿队伍 重塑形象

  2000年,作为全市检察系统“争创”活动唯一未达标的基层检察院,肥东县检察院的形象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干警的士气低落,精神不振。上任伊始,葛夙勤从管理机制入手,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和本院实际,制定完善了70多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约束干警的执法办案行为,用制度来管人管事。在用人机制上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将竞争机制引入检察机关,成功地推行了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和一般干警双向选择新举措。一批德、能、勤、绩四个方面表现优秀的干警通过公开竞争走上了中层领导岗位,全院上下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干警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大提高。2001至2004年四年中,肥东县检察院共办理各类批捕案件756件1043人,公诉案件876件1126人,立案查处职务犯罪案件58件63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近500万元。办理群众来访833件,成功化解了多起可能出现的群体性上访事件。葛夙勤本人多次亲自接待上访者,耐心细致地倾听当事人的申诉,妥善安排处理,给来访者满意的答复。严格的执法作风和热情的服务态度,提升了该院在群众中的威信和良好形象。

  立检为公 执法为民

  几年来,肥东县检察院以深化“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创建学习型检察院等专项活动为契机,大力提高干警的执法为民能力和水平,树立检察机关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为将执法为民落在实处,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该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集中受理群众举报,接受群众法律咨询,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同一切职务犯罪作斗争。对群众的每一件举报线索和每一起申诉,从惩治腐败、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稳定大局出发,都认真地加以核实和受理。2004年6月的一天上午,家住合肥市东门二十埠,已82岁高龄的陈老汉冒雨赶到检察院,就其厂房和住宅处理一事向葛检察长申诉。为此事,陈老汉曾先后多次到有关部门上访,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的解决。虽陈老汉所申诉之事不属检察院的受理范围,但葛夙勤仍热情接待了老人,并就老人反映的问题给予了认真的解答,化解老人心中的积怨。为了老人的安全,还专门安排车辆将老人送回家。临行前,老人紧紧握着葛夙勤检察长的手说:“我到过这么多部门上访,你们这里是最认真,最热情的,是真正在为我们老百姓着想,这才是真正的执法为民啊!”

  兢兢业业 为国为民

  作为一名党员,葛夙勤自觉地维护党的形象和尊严;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检察长,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努力实践着“不愧于党、不愧于民、不愧于心”的信念,为了检察事业,在老父亲临危之际,因正开检察工作会议,部署工作而未能见父亲最后一面。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执着和热爱,她上任的第一年,就一举扭转了肥东县检察院落后的工作局面,被省检察院和县委、县政府分别授予“五好检察院”和机关作风建设年“先进单位”。其后更是一年一个台阶,实现了她一上任就提出的铮铮誓言:带领肥东县检察院三年上三个台阶,跨入先进检察院行列。2002年被授予省、市“先进检察院”;2003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建设“先进集体”;2004年12月,肥东县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获全省检察机关二级规范化检察室和全市先进检察院等多项光荣称号。她本人也荣获了市级“三八红旗手”称号,2005年2月25日,她被合肥市检察院荣记三等功一次。·本记·(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