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人员进驻基快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7 东南快报

  “肯德基两食品调料含苏丹红1号”追踪

  位于广东中山的基快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供应肯德基的调料被查出含有苏丹红成分。昨天,该公司司徒总栽证实,经中山市技术监督局检查,并送广东省测试研究所检验,该公司原料供应商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提供的两批红辣椒粉含有苏丹红成分。

  司徒总栽介绍,事发于本月14日,当日中山市技术质量监督局人员来到该公司,向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怀疑该公司的产品含有苏丹红,并抽查了红辣椒粉等多个产品送检,本月15日,经广东省测试研究所检验,证实了该公司供应肯德基的原料红辣椒含有苏丹红。

  据介绍,由于该公司红辣椒粉供应商比较多,共有4至5间,发现问题后,该公司立即封存了所有红辣椒料产品,并通知所有的客户,紧急回收由基快富提供的红辣椒料。目前,所有的产品已经追回。就地封存。据了解,目前中山技术监督局已进驻该公司,追查含有苏丹红1号原料的来源。

  该公司昨天随后发表声明,称据权威检测部门检查,其原料供应商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提供的两批红辣椒粉被检出含有苏丹红成分,该公司已紧急回收并全部封存有问题的原料及产品,要求原料供应商自行检测其提供给基快富的原料并提供质量保证书。

  上海又发现6种含苏丹红食品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8日证实,上海市场发现6种含有“苏丹红”成分的食品,目前相关产品已被封存。

  据悉,在上海被检测出含有“苏丹红”成分的6种食品为浙江省海宁市盐官方便蔬菜食品厂生产的“山峰”牌油炒萝卜、菜头王、榨菜丝、榨菜片、美味榨菜、金奖美味榨菜。连日来,相关监督部门已紧急组织对上海的宾馆、饭店、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进行重点检查,并对查获的涉嫌含有“苏丹红”成分的产品采取封存措施。

  经检测,这6种含有“苏丹红”成分的食品中,“苏丹红”的含量从每千克0.1毫克至10毫克不等。(来源:《广州日报》 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