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崛起”需要党员“率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3月11日和12日下午,团市委全体党员集中在一起开展了两次大讨论。讨论首先围绕“我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是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本单位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是什么”这两个主题展开。

  讨论中,大家通过诸多具体事例,亮出了自身党员先进性的闪光点,表明了自己的观点。第一次讨论就用了一天的时间,收到了超出预期的效果,使大家明确党员的先进性是具
体的,使每一位同志的心灵深处真正有所触动。一名参与讨论的党员说,这种敞开心扉的讨论在团市委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真正使党员的心灵得以净化,思想得以升华。

  讨论结束后,团市委先教办对讨论结果进行了总结提炼,并将《共青团合肥市委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讨论稿)》予以公示,继续征求党员同志们的意见,以求提炼出符合团市委青年党员特点的具体工作要求。

  (毛晨)

  本报讯日前,市计委举办了一场经济形势报告。报告紧扣“中部崛起、安徽崛起”这个主题,进一步加深了全委广大党员对“两个率先”目标的理解,同时增强了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信心。(蒋勇)

  本报讯党员干部是否先进,群众说了算,合肥市公路局近日出台“党员管理干部先进性标准”草案并进行公示。该局在先教活动中,邀请一线养路道工中的优秀党员、劳动模范现身说教,用身边的先进事迹感染党员,并结合本单位的各个行业特点,出台了“党员管理干部先进性标准”草案,让群众提意见。

  (万志军 世育)

  本报讯3月11日,高新区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听取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及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纷纷为此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及促进高新区各方面工作进言献策。

  (光远 朱杲)

  本报讯3月14日,蜀山区随机抽取的64名党员走进考场,参加了该区组织的“先教”第一阶段活动学习培训阶段知识考试。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从考试成绩看,党员们对《党章》等先进性教育内容的掌握在90%以上。(武斌履诺 毛晨)

  本报讯近日,市司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十几位党员赶到肥东县长临河镇,为那里的老百姓送去近3000册关于农民法律知识读本和普法书籍,帮助他们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周力群)

  本报讯连日来,市政管理处开展了“为市民修标准路,让市民走放心路”的主题实践活动,在保证路面设施齐全、整洁,路灯亮化、美化,游园净化、绿化等方面成果显著。

  (陶梅 郑方洁 王艳)

  本报讯3月14日下午,市市容局召开了党外群众座谈会,通报第一阶段先教活动开展情况,征求对该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意见和建议。

  本文 少殊 毛晨

  本报讯3月11日,新站试验区组织机关、街道近200多名党员到试验区工业加工园区义务植树,一上午共植树800多棵。这之前,试验区还在胜利广场组织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主题实践活动。(发金守君)

  本报讯近日,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先进性意识,市旅游局机关全体党员每人自发捐款500元,与肥东六家畈镇养正小学的16名贫困生“结对子”,实行“一对一”帮扶,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叶琳玲)

  本报讯市口腔医院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弘扬白求恩精神,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主题实践活动。3月12日上午,该院在安庆路幼儿园里举办了一次“关注儿童口腔健康”的义务咨询活动。(守君)

  本报讯3月15日,来自全省工商系统的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给合肥市工商局党员作了一场生动的先进事迹报告。6名来自全省工商系统的先进代表通过讲述自己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经历,生动地诠释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内涵。

  (李雪松 吕岩)

  本报讯近日,安徽省公证处的几名党员干部来到单位所在辖区寿春街道拱辰社居委进行“结对子”帮扶活动。他们带着慰问金,深入到三户特困居民家中,把党的温暖带给他们。

  (黄勤 曹艺红)

  本报讯合肥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以“我心目中的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开展党员与群众互动讨论活动;要求党员和群众结对子,进行平等“交心谈心”活动。(华志)

  本报讯近日,合肥兴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6名党员自愿与肥东护城乡孙埠小学16名贫困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每人捐出400元工资。另外,还在该校设立了兴泰奖学金,长期资助奖励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育人育林两不忘,他们还带着这些贫困的孩子在该乡东武村植下了一片“兴泰林”。(海滨)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