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哥持铁叉扎死弟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9年前,因为责任田的分配问题,颍上县红星镇的一对农民兄弟发生了口角,最终酿出了一起命案。事发后,由于杀人者隐瞒实情,致使这起案件迟迟不为外界所知。近日,在群众举报下,颍上县警方迅速出击,将长期逍遥法外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颍上县公安局近日接到群众报警称,9年前,该县红星镇农民丁涛将其弟丁波打死。侦查员对知情群众秘密走访,获悉1996年秋天,丁氏兄弟因故斗殴,丁涛用铁叉将丁波扎死。
摸清情况后,警方决定传唤丁涛。经过5个小时的说服教育和政策攻心,丁涛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1996年秋收时,丁氏兄弟共同为邻居帮忙打稻子。当日下午在稻场边休息时,丁氏兄弟因商议均分父母留下的责任田时发生争吵,继而发生斗殴。旁边群众遂上前将两人拉开,然而,丁涛却乘人不备,顺手从场边拿起一把铁叉,往丁波前胸猛扎,致使后者当场死亡。

  案发后,丁涛向村民谎称丁波是在玩耍时摔倒在铁叉上扎伤胸部而死亡,并将尸体埋在其父的地里,妄图逃脱罪责。根据丁涛交待的犯罪事实,警方在丁涛父亲的地里挖出了丁波的尸体。(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阿木 余育章)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