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基本偿清农民工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30 河北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赵丽娟记者吴艳荣)截至目前,全省工程累计偿还农民工工资9.42亿元,基本完成了农民工工资的清偿任务。

  据悉,截至3月3日,全省共清偿拖欠工程款70.47亿元,占拖欠总额的57.88%,其中,清偿政府投资工程拖欠工程款22.09亿元,占政府投资工程拖欠总额的44.88%。为确保按标准如期完成清欠目标,今年,我省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政府工程清欠年底前完成。

  各市要坚持“谁拖欠、谁偿还”原则,按照资金来源渠道,分类解决。全省将建立健全重点地区、重点项目、重点案件的检查督办制度。省清欠办督促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抓紧清理省本级政府工程的拖欠,为全省清欠工作带好头。

  ———房地产开发等其他社会投资项目清欠加快进度。对国有或国有控股项目,由主管部门负责督促双方尽快核定欠款数额,制定还款计划,按期归还欠款;对不具备还款能力的项目,可以采取出让部分股权或拍卖等方式筹措还款资金;对民营企业投资或控股的项目,引导双方通过市场中介机构核定欠款数额,制定还款计划,不能达成一致的,由双方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对恶意拖欠、拒不签订还款计划或不按计划还款的项目,除依法给予处罚外,还要将该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纳入不良行为记录,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巩固农民工工资清欠成果。各级清欠部门对以往受理的农民工工资投诉问题抓紧整理清楚,尽快交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另外,协助劳动部门做好农民工工资的日常监管工作,大力发展成建制劳务企业,规范劳务企业管理,强化市场监管,减少零散用工;严格落实总承包企业对其所承包工程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所负的全面责任,规范工资支付制度,逐步实行按月或按工程进度支付农民工工资;加大对违法、违规用工的打击力度,对产生新欠农民工工资的拖欠企业将依法严肃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