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衡水张家口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32 河北日报

  本报衡水3月18日电(陈凤来、葛春玲)今天,衡水市直机关和县(市、区)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800多人在市迎宾馆聆听了六名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报告。他们感人至深的事迹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因公殉职的原张北县副县长高翠英的丈夫苟平把妻子勤政为民的事迹讲得荡气回肠;拼命把乡亲们带出穷窝窝的滦平县周台子村党支部书记范振喜让人们认识了一位赤胆忠心的
共产党员的无私胸怀;还有秉公执法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审判员陈印田,迁西县林业局局长刘宝华,保定市儿童医院工会主席许静,虽然来自不同岗位,他们的事迹同样撼人心魄。

  党员领导干部们有的带来了小录音机,有的拿本子记笔记,会场里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桃城区委书记戴存志代表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向全市共产党员发起向省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倡议。他说,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的报告让我们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特别是我们枣强县南臣赞村农民党员林秀贞赡养无血缘关系的老人的事迹,让人体会到身边典型的亲切。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他们的事迹,对照典型找差距,把对典型的感受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化为前进的动力。

  又讯(通讯员周建军记者王翠莲)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地响起;激动的泪水,一次又一次地流下。3月17日,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张家口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和市直各部门1300多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报告。

  张家口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设立分会场,市电视台同步直播,全市10万多名党员观看报告会。身患重病、带领群众致富的抚宁县英武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家庚,勇挑重担、廉洁奉公、20多年坚持战斗在办案一线的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贾春梅,德艺双馨、执着追求的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团团长赵德平,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东光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李希瑞(由同事高东梅介绍事迹),心系百姓、无私奉献的赞皇县行乐村党支部书记时占经等,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并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市委党校党员古春燕含着泪说:“他们的事迹我多次读过,今天听了报告更是感动。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