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以科学发展观促服务业领跑南京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04年,我市服务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服务业实现增加值835亿元,增长14.9%,占GDP比重全省领先。百尺竿头,南京服务业要更上层楼。昨天,市委书记罗志军在全市加快发展服务业工作会议上要求:加快发展服务业要有新认识新举措,在落实科学发展观、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进程中,服务业要走在前面,成为领跑我市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为改变城乡二元结构,构建和谐南京作出更大贡献。

  加快发展服务业要有新认识。罗志军分析了全国、全省发展服务业的新形势,阐述了加快发展服务业的深刻意义。他说,“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在与江苏代表团座谈时指出:江苏在发展经济中要更加重视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更加重视服务业和旅游业的发展,经济结构要轻一点、高一点。罗志军说,具体到南京,服务业发展总体基础比较好,科教人文优势明显,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服务业应该比其他产业发展速度更快、质量更高。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南京服务业主动调整不够,在经济结构调整中有更多的题目可做,空间更大,因此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大局来认识加快发展服务业的重要意义。

  加快发展服务业要有新措施。罗志军坦言,南京加快发展服务业新举措不够。他说,服务业是变化最快的行业,国际上旅游、会展、物流业等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但南京紧跟变化的步伐还不够快,仍在按传统的惯性运作,在商贸、旅游、物流、运输等方面创新举措不多。他举例说,仅仅几年前,我们还把旅游业作为事业来做,从公园的门票收入等统计旅游的成绩,短短几年里,旅游已经成为许多国家的支柱产业。这说明南京在掌握新情况、研究新问题、运用新方法等方面还不够。他要求,服务业要有新措施,关键要引进新观念,实现跨越式发展,从根本上提高服务业水平。

  据悉,2005年,我市服务业力争实现增加值950亿元,增长13%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18亿元,增长15%;旅游总收入374亿元,增长17%;郊县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8%以上。今后几年,我市将着力建设区域商贸中心、区域物流中心、区域旅游会展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和区域信息服务中心“五个中心”。通过“五个中心”建设,重点发展我市商贸流通业、物流业、旅游会展业、金融服务业和信息服务业。

  罗志军:以科学发展观促服务业领跑南京经济

  作者:解悦 毛庆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