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温快客天台出事 15人受伤大多为温州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43 温州新闻网
杭温快客天台出事15人受伤大多为温州人(组图)
事故现场

杭温快客天台出事15人受伤大多为温州人(组图)
抢救伤员

杭温快客天台出事15人受伤大多为温州人(组图)
斑斑血迹

  温州新闻网3月19日消息(天台专电):昨天中午12时20分许,一辆从温州新城站发车的浙江快客豪华大巴,在上三高速公路117公里400米即天台出口处附近,因避让其他车辆,冲出高速护栏发生侧翻事故。车上包括两位司乘人员共有39人,截至昨晚11时记者发稿时止,至少有15人在天台人民医院和台州医院住院接受治疗,伤势最重的洞头籍许女士还在抢救中。

  昨天下午1时30分许,开车经过事故现场的我市骑士佳音汽车用品公司的张先生,第一时间把快客发生事故的消息传递给本报新闻热线88868886值班记者,记者随后从台州高速交警得到证实,当时已有多名伤员被送到医院抢救。

  昨天下午4时许,当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路面已清理完毕,所有伤员均得到妥善安置,事故车辆也已经被拖离现场。在天台高速交警一大队对面的停车场里,记者看到了车号为浙C10884的豪华大巴,车身上喷着“浙江快客”的字样,车的左侧玻璃几乎全部破碎,车体受损严重,而右边的车体显然没有多少伤痕。

  “车是从右侧护栏冲出去,冲上一个小坡后,发生左侧翻的。”在天台人民医院经过简单包扎的客车副驾驶戴建文说,当时车速不是很快,刚经过一个小弯道时,看到公路中间有烟冒起且停着一辆小车,还有人在走动,司机为了紧急避让,采取紧急刹车,并向右打方向盘,车发生了侧翻。

  天台人民医院医务科刘科长说,他们一共派出5辆120救护车运了8趟伤员,共有28位旅客在医院作了救治处理,一些伤势不重的旅客当时就出院,最后有12位伤势相对较重的旅客住院接受治疗。据了解,伤势最重的许女士,是我市洞头县北岙镇人,今年32岁,送到医院时人已经休克,左手断离、脑挫伤。经手术后,目前还在ICU接受进一步观察。

  在该医院的综合病房里,一位受伤的姓夏的女士说,当时她坐在最后排,因为在1个月前刚遇到过一次车祸,特意系上了安全带,发生事故时没有看到前面的情况,只感到车一个急刹车后就很快翻倒。

  记者随后从台州医院急诊室了解到,转送到该院的8位旅客有3人住院治疗,还有3人在大厅输液,两人经过简单的处理后离开了医院。从两个医院了解到,受伤的旅客中,温州人占了大部分。

  事故发生后,我市运输部门和客车的业主单位已经派人到天台进行处理,保险理赔工作也已开始。

  省高速交警台州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已经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据初步查明,高速公路边上的草可能起火产生了烟雾,有一辆经过的宝马车和其他车辆发生追尾事故,从温州发车前往杭州的快客大巴为了避让导致了车祸的发生。具体原因尚待进一步调查。(温州都市报卢俊敏 张鸿舜 刘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