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督导组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 高标准严要求抓关键重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50 黑龙江日报

  本报18日讯省委先进性教育督导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吃透精神、超前指导,抓住关键、注重实效,扎实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督导工作,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会议上获悉的。

  会上,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听取了各督导组在先进性教育学
习阶段的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打算,并对分析评议阶段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讨论研究。

  省直第七督导组负责省交通厅、省委政研室等5个单位的督导工作。他们将省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进行了分类列项,对骨干培训至少8个学时、集中学习至少40个学时、专题讨论至少6次等规定作为衡量各单位是否完成第一阶段学习任务的基本标准;召开了离退休老干部、中层干部、普通党员和党外群众等多个座谈会,征求对各单位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对基层党组织的意见。他们还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公布了督导组专线电话,随时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在督导组的帮助下,目前各单位已查摆问题20个,整改10个,走访困难群众170多人,送慰问钱物价值28万余元,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60多个。

  省直第五督导组负责省委政法委、省信访办等4个单位的督导工作。他们主动与进驻单位党组配合,积极协调各个方面,深入研究难点问题,超前谋划工作思路,加强工作指导,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协调指导”的作用。

  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各督导组紧密联系各市地、各单位实际,把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和边学边改让群众看到先进性教育的实效为工作重点。为了找准制约哈尔滨快发展大发展的瓶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省委驻市(地)第一督导组提出每个单位要结合实际拿出12个突出问题进行公布,制订整改方案,认真整改。通过查摆,目前哈尔滨市已经对8503个问题进行了整改。(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蒋国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