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邀请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50 黑龙江日报

  本报18日讯今天上午,中共黑龙江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就如何深入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征求意见和建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主持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省委副书记周同战,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王涛志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与会者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建言献策。大家由衷赞扬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一致认为,省委、省政府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执政为民,通过开展“两风”建设、实施“十项利民行动”、开展警示教育等,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推动老工业基地振兴,朝着“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目标迈出了扎实步伐。

  九三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根荣,省工商联会长、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吟在发言时建议,在今后工作中注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注重建立科学、公正的干部考核机制,形成重实绩、重公论的干部导向。民建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刘文泮,农工党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陈述涛在发言时说,要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促进经济发展环境的进一步改善。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梁荣欣,民革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何小平建议,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领导要结合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等问题,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要注重在广大基层党员中广泛、深入地宣传、教育,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加强对外宣传,树立黑龙江良好形象。

  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倪书学说,要千方百计解决好“三农”问题,解决好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问题,维护社会弱势群体利益。无党派代表人士、哈师大副校长、省政协常委傅道彬建议,适应时代发展,发扬民主作风,加强舆论监督,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宋法棠在总结讲话时说,省委将认真吸取和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和研究,积极加以整改。他说,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重实绩、重公论,建立和完善科学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要围绕建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加快和谐社会的推进步伐;要重视和做好统战工作。

  宋法棠强调,我省整体经济形势比较好,多党合作的政治形势也很好,中共省委将进一步发展多党合作的好局面,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同心同德、肝胆相照,共同把黑龙江的事情做好,加快黑龙江发展,实现黑龙江振兴。

  (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荣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