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周一福州“电子考官”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51 东南快报

  本报讯3月21日,福州驾考路考“电子考官”将正式上岗。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驾管所获悉,经过十多次调试,电子路考系统已全部调试成功。这意味着榕城学员考驾证所需通过的三个科目都将全部实现自动化。

  黄山考训场周末开放

  “电子路考”开考对于一些“麻雀驾校”培养的考生绝对不是个利好消息。据福州市交巡警支队驾管所负责人介绍,实行“电子路考”,提高驾考难度后降低了驾考及格率。警方希望即将参加“电子路考”的考生们要多花些时间在路考上,各驾校也要提高培训质量。为让学员们能够适应“电子路考”,在福州黄山的考训场周末将对外开放,迎接考生加班苦练。

  记者从福州各大驾校了解到,许多教练已获知此消息,下周准备路考的学员们也准备上“山”练车。不少教练和学员反映还没有找到“电子路考”的窍门,只能靠临时抱佛脚,以期能顺利过关。

  总队考生也参加“电子驾考”

  “从下月起,在省交警总队报名的考生将合到福州交巡警支队驾管所考试。”这条消息在坊间传得沸沸扬扬,福州市交巡警支队驾管所负责人证实了此消息。该负责人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证只能由市级交通管理部门发放,目前有10多家省交警总队下属的驾校已将考生档案转到福州市交巡警支队驾管所,省交警总队将陆续把考生“送”到驾管所考试。而省交警总队下属的考训场也将逐渐划归福州驾管所。

  据了解,福州由省交警总队管理的驾校有40多家,而之前,总队考生在省交警总队考训场驾考路考还是人工考官监考。今后,在这些驾校报名的考生也和其他考生一样全部参加“电子路考”。新闻链接

  驾管所独家提供路考评判标准

  小车路考80分及格,大车90分及格,满分为100分,“电子路考”实行倒扣分制。为让考生训练时有的放矢,警方特向本报独家提供路考评判标准。路考共有九个项目:单边桥、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通过连续障碍、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侧方停车、限速通过限宽门、起伏路行驶、百米加减挡。

  大型客车、城市公交车车型必考项目:上坡起步、侧方停车、直角转弯、曲线行驶、通过连续障碍、通过单边桥。

  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必考项目:上坡起步、曲线行驶、侧方停车、限速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通过单边桥。

  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必考项目:考试项目不得少于6项,手动挡汽车必须考侧方停车、上坡起步,自动挡汽车必须考侧方停车,其他项目考试由考试员随机选取。

  (一)通过连续障碍:不按规定路线完成的,考试不及格;骑、轧一个圆饼的,扣20分;车轮出路边缘线一次的,扣20分;碰、擦一个圆饼的,扣10分。

  (二)通过单边桥:其中有一轮未上桥一次的,扣20分;已骑上桥面,在行驶中出现一个车轮掉下桥面一次的,扣10分。

  (三)直角转弯:车轮触轧突出点的,考试不及格;车轮每触轧道路边缘线一次的,扣20分;借助倒车完成的,扣10分。

  (四)侧方停车:行驶中轮胎触轧库位和车道边线的,扣10分;车辆在入库停止后,车厢出库位线的,扣10分;入库后未摆正车身位置的,扣5分。

  (五)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车辆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前后超出50厘米的,考试不及格;起步时后溜大于30厘米的,考试不及格;车辆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前后不超出50厘米的,扣20分;车身未靠边停止在距路右边线30厘米内的,扣20分;起步时后溜小于30厘米的,扣20分。

  (六)限速通过限宽门:时速低于20公里/小时通过的,考试不及格;每碰擦一次门悬杆的,扣20分。

  (七)百米加减挡:在百米内未完成规定加、减挡的,考试不及格;熄火一次的或越级换挡的或不能单手控制方向的,扣20分。

  (八)起伏路驾驶:通过障碍时车辆严重跳跃,致使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员离座的,考试不及格;熄火一次的,扣20分;通过障碍不平顺的,扣10分。

  (九)曲线行驶:车轮位置判断有误,车辆挤轧路边缘线的,扣20分;控制方向时机不好,调整方向过早或过晚的,扣10分。(来源:记者林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