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夏北京电力供应仍趋紧 尖峰时段停施工保民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00 首都之窗

  今年夏天用电高峰期,北京将用更细分的五色预警方案取代去年的三色预警指数。而一旦红色预警出现,将先停施工用电保民用。这是日前从“北京市重点工业企业节能、节水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的。

  北京电力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夏季用电高峰期,电力部门依据次日最大的负荷预测和下达的用电指标确定电力供应指数,划分5个档次发布预警。这将使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及时了解
供用电情况,提前做好用电高峰的准备。该人士称,去年北京发布的电力供需预警指数分黄、橙、红三色,它们分别代表略紧缺、紧缺、严重紧缺;今年新增的绿、黑两色预警指数分别表示保障供应、严重紧缺(红色变为重度紧缺)。用电高峰日从7月1日到8月31日。

  据预测,今年夏季京津唐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2580万千瓦,电力供应最大缺口为185万千瓦。北京地区用电最大负荷将达到1070万千瓦,北京电网缺电100万千瓦。可以说,北京的电力供需形势仍十分严峻。

  这位人士还表示,绿色、黄色指电力能正常供应,橙色出现,电力部门将会采取应急避峰用电措施;红色会采取避峰用电和暂停施工用电措施;黑色则包括采取限电拉路等措施。

  该人士还透露,电力公司还将配合政府在夏季最大负荷到来之前,出台扩大峰谷电价执行范围、扩大峰谷价差、调整峰谷时段、执行季节性电价和尖峰电价的政策,利用价格杠杆引导用户合理用电。(孟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