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名拾荒汉子蜗居“悬崖”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上面是隆隆的车流,下面是繁忙的道路
5名拾荒汉子蜗居“悬崖”边(图)
这里(红圈处)就是5名拾荒者的家。

  本报讯 (文/图记者杜世成)5名拾荒的男子将家安在了“悬崖”边。说“悬崖”,一点都不夸张,只不过是石头砌成的,高度和坡度一样让人心怯。

  这里位于东渡海天路与东兴路交岔路口旁,上面是海沧大桥引桥,下面就是高高的桥基,用石头砌起来,足有15米高,几乎没有坡度。拾荒者的家,就在引桥和桥基之间的空隙里。

  记者昨天傍晚来到这里,沿着海天路爬坡到东兴路,再从东兴路的拐弯处进入“悬崖”边缘,在边缘上走上10米左右,才能进去。当时空无一人,地上全是零散的垃圾,几个捡来的床垫就是床。一些衣物和鞋子堆在一起,还有些故事书。在一块木板挡起来的角落,是“灶间”,一些炊具显示这里有人生火做饭。上面是隆隆的车流,“悬崖”下面是忙碌的海天路。

  快天黑时,其中3名男子回来了,他们分别来自东北、青海、山东,都说丢了身份证,想捡点垃圾换钱买火车票,很快就会走。

  与这里正对面的,是水务集团的员工宿舍,居民天天都可以在自己家阳台上看到这里的一切。一位大妈很难为情地说,这些人就在自己眼皮底下生活,很不妥。也有居民担心,在那么危险的地方安家,迟早要出事。

  据了解,这个空隙处半年前就已经有拾荒者“居住”了,现在这些人也已经住了3个月左右。当地派出所的民警也来这里了解过情况,劝他们搬走。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