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三套致命放射源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52 扬子晚报

  15日晚,三套全新的伽马射线料位器在西樵一厂房被盗。目前广东南海警方已发出协查通报,希望广大市民提供线索,寻回这三套对人体有害的仪器。

  16日上午,事主梁先生到西樵锦湖派出所报案,称其位于西樵爱国开发区的一厂房于15日晚被人盗去三套伽马射线料位器、180公斤化纤原料及一批旧电线,价值10000元。据事主称,其五年前在广州经营水泥机械公司,当年结业后将部分设备带回西樵存放,其中包括
被盗的三套伽马射线料位器。此三套伽马射线料位器未使用过,每套价值2000元,每个料位器分别用一个棕色人造皮的箱子盛装,箱子的体积为50cm×30cm×15cm,里面有一个放射源,一个接线器,一些连线,这三套器材号码不清。

  办案民警介绍,被盗料位器发射源是伽马射线,若人体受到伽马射线辐射有很大的危害性。案发后,西樵镇所有民警、治安联防队员全部出动,对辖区内可疑地方进行地毯式搜查,重点是废品收购站、出租屋和厂企。在地毯式搜查未果后,警方又组成专案组,分赴到三水、顺德、高明等地要求当地公安机关协查。昨日,办案民警又将协查通报发到南海各派出所以及废品收购店等地方。各派出所接通报后已开展行动对辖区的可疑场所进行检查。(据珠江时报)

  伽马射线易致癌

  美国国家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1月31日公布了新的《致癌物报告》,X射线、伽马射线及中子射线等3种射线名列其中。南海区环保局的杨科长说,伽马射线对生物细胞有一定的杀伤破坏作用,过量照射还会造成组织破坏,影响生理机能,甚至会引起生命危险或致癌。南海水泥厂的韦先生说,伽马射线料位器是在水泥生产过程中用于自动控制的一种仪器,如果盗取该仪器的人胡乱捣弄,会被射线照射而受其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