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旅游淡季日收入近亿元 欧洲人赴京旅游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迪) 59天迎来19.6万名海外旅游者。市旅游局日前公布的今年前两个月的这组统计数字,足以让业界兴奋———19.6万人,比北京旅游接待历史最高水平的2002年同期高出3.6万人,创下新纪录;19.6万人,意味着在原本的入境旅游淡季,平均每天仍有3万余海外游客来北京旅游。旅行社人士说,即便是以最保守的人均3000元消费计算,北京旅游的日进账额也已将近1个亿。

  除日本、韩国、俄罗斯等主要客源市场外,更多的欧洲游客开始将远游目的地锁定北京。北京市旅游局旅游促进二处处长李继诚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在英国举办的“北京风情舞动伦敦”,在英伦三岛取得了轰动影响,15万份北京旅游宣传资料被英国人一抢而空;595英镑的“北京9日深度游”受欢迎程度让组团社欣喜不已。据悉,中国驻英使馆春节放假后的第一天,签证处就为1200多名英国公民办理了赴华签证。而在接下来的工作日中,每天的签证量都在600份以上,以往的赴华旅游淡季变成了旺季。

  这种变化迅速在统计数字中得以体现。市旅游局统计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来京的欧洲游客人数同比增长了20.4%。其中英国游客人数将近1.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74%,在20余个欧洲客源国中排名第二。此外,在一系列欧洲旅游活动促销的带动下,意大利、西班牙等世界传统旅游大国的游客,也开始将目光瞄准北京。意大利来京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0%;西班牙游客更是以同比增长90.27%的速度“一路快跑”进北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