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察北京城建和奥运场馆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57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饶雅洁)中共中央统战部18日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就北京城市建设和奥运场馆建设进行了考察调研活动。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通过考察调研活动,对北京的城市建设规划和奥运会的筹备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北京市紧紧围绕“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协调城乡发展,推进体制创
新,提高开放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

  考察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讲话中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一直积极关心支持首都的工作,为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次考察调研是对北京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对北京市加快发展和推进奥运筹备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北京市要认真研究和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把首都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座谈会上指出,最近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精神,对推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具有重大意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通过考察调研建言献策,是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的重要形式。

  据悉,中央统战部邀请党外人士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从1993年开始至今已经举办了12年。通过考察调研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这些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深入的实地考察调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力推进了党委和政府的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

  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常务副主席周铁农,副主席童傅、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常务副主席张梅颖,副主席袁行霈、李重庵、索丽生;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常务副主席张榕明,副主席路明、陈明德;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副主席陈难先、潘贵玉、蔡睿贤、王佐书;农工党中央主席蒋正华;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常务副主席杜宜瑾,副主席吴明熹、杨邦杰;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金开诚;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副主席张龙之、孙晓华、程路、刘鹤章;无党派人士汪纪戎、叶朗等参加了这次考察调研活动。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等市领导陪同考察。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