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拓展和深化首都平安建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57 北京日报

  强卫出席综治委全会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柏忍冬通讯员陈冲)昨天,首都综治委召开2005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向各区县及30个综治委成员单位下达2005年度《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任务书》。市委副书记、首都综治委主任强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首都综治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宣读了首都综治委《关于表彰2004年度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区县、先进单位的决定》。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等9个综合治理先进区县,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团市委等7个综合治理先进单位,以及2001年以来北京市地下空间安全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分别受到表彰。

  副市长、首都综治委副主任吉林就《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任务书》作了说明。《任务书》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应承担的职责任务,并将拓展和深化首都平安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平安社区、单位、学校、商(市)场、旅游景区等平安创建活动,作为今年首都综治工作的一项重点。

  强卫指出,做好今年综合治理工作要着眼于2008年奥运会对社会治安及综合治理工作的要求,认真研究城市管理控制机制、人口管理控制机制、群众组织动员机制、严打工作机制等情况,力争用三年时间,建立起有效的工作体制和机制。各区县、各部门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必须将《任务书》中规定的内容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通过调研拿出方案,不断创新,探索解决流动人口、未成年人犯罪和刑释解教人员的重新犯罪等重点难点问题。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