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利率,5.51%还是6.12%? 房贷利率下周内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1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陈韶旭

      如果市民这几天到本市的各家银行办理房贷,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业务部门挂出商业房贷利率五年以上为5.31%,五年以下为4.95%的牌子,实际上却无法办理。有消息表明,本市银行新的房贷利率将在周一公布。

      房贷实际已停办

      截至记者发稿时,几乎所有银行的语音电话,回答的还是房贷老利率,并没有按照央行的政策进行调整。不过,交通银行和建设银
行的人工电话服务表示,无法告知目前确定的利率,因为新的政策还在制定中,至少要等到星期一。从央行本周三宣布上调房贷利率之后,虽然没有一家银行表示停止办理房贷,但是实际上已经停办。

      利率不会低于5.51%

      部分银行的咨询电话都表示,下周有关的政策将出台,具体哪一天并不确定。按照央行的新政策,本市新的房贷利率不会低于5.51%。

      消息人士表示,某国有商业银行总行已经内定了五年以上6.12%的房贷利率,该行北京分行已经执行,由于央行此次新政策的目的就是调控需求,因此上海分行执行的可能性很大。

      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总行昨天晚些时候确定了新的房贷政策,但比较笼统。该行要求所属分行在严格按照央行新的房贷政策执行基础上,根据客户的资质和贷款成数自行制定利率。这为各家分行在各地按照当地同业公会约定利率执行创造了条件。

      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均表示下星期一公布新利率。央行上海分行也已经要求各家商业银行尽快做出相关的实施细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